贝肯鲍尔将积极配合国际足联调查 希望取消禁足令

2014年06月15日22: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柏林6月15日体育专电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15日表态,积极配合国际足联有关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事件的调查,最迟将于6月27日提供德文的书面回答。

  贝肯鲍尔的经纪公司15日也发表声明说,贝肯鲍尔已于14日给国际足联写信表达了配合调查的意愿,同时希望立即取消针对他的禁足令”。

  贝肯鲍尔说,“我将用德语回答国际足联的问询,一开始没有配合是因为不掌握英文的法律术语”。

  在卡塔尔贿选的消息被曝光后,贝肯鲍尔坚持不肯透露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时他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了谁,并认为他有权保密。

  他说,“人们应该记得,2010年投票结束时,我曾表示选择卡塔尔令我惊讶。我也说过在卡塔尔举行世界杯不可能,如果举办,只能放在冬季”。

  国际足联13日宣布,禁止贝肯鲍尔参与任何程度上与足球相关的活动,禁止日期长达90天。他被禁足的原因是,国际足联数次就卡塔尔申办世界杯贿选事件向他提出问询要求,但他拒绝合作。

  声明说,贝肯鲍尔对禁足令感到“惊讶”,因为“他一直没有就此发表个人意见的机会,他甚至直到被通知禁足才知道此事”。

  作为德国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贝肯鲍尔曾担任国际足联执委,卸任于2011年。(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