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恐怖袭击 尼日利亚球迷只能在家中看世界杯

2014年06月16日01: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记者杨旸 程光明

  四年一次的等待,让无数球迷再度燃起了热情。尼日利亚作为非洲豪强,当然要投身到这场热潮中。

  “超级雄鹰”期待再次腾飞

  错过06年德国世界杯,1平2负垫底出局的南非世界杯表现,很容易让人质疑号称“超级雄鹰”的国家队实力如何。在谈到南非世界杯时,阿布贾球迷雅库布说:“我们至少应该是小组第二,也许阿根廷的运气会比我们好,但我们本应该战胜希腊韩国的。南非的比赛真是太糟了。”

  时隔三年,尼日利亚1:0击败黑马布基纳法索,历史上第三次捧起非洲杯冠军奖杯,时隔19年后雄鹰再度加冕非洲杯。此次夺冠让球迷们再次看到了希望,阿布贾的大街小巷,最显眼的广告牌便是国家队捧起非洲杯的合影。

  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以及海外球员实力的不断提升,尽管小组赛的对手依然强大,球迷们都满怀信心,期待着国家队的新突破。阿根廷被看做是尼日利亚的主要对手,两队的每次相遇都牵动人心,若能战胜阿根廷,小组出线将只是时间问题,至少当地球迷在这个问题上非常乐观。

  “足球对我太重要了”

  在阿布贾有很多球场,或大或小,裸露的黄土,木条钉成的简易球门,用石头摆成的球门,只要能用来标记球门,比赛就可以随时开始。而比赛永远不会缺少队友,儿童、学生、成年人甚至妇女,每个人都能踢上几脚,而且足球意识很强,不需要有过人,你也可以很快融入比赛。

  “尼日利亚人热爱足球,我们没有太多其他体育项目,足球对我太重要了。”穿着尼日利亚国家队服的艾米卡说道。26岁的他每天下班都会去踢球,周末的比赛也不会缺席。“我和村子里的朋友们每天都会一起踢球,一般在晚上6点大家下班后,周末的比赛早晨9点前会结束,不然阳光太强了。”

  “我们都是业余爱好者,只是因为喜欢足球每天在这里踢上几场,输赢不重要。足球是我每天生活的重要内容,能和朋友们踢球让我觉得很满足很开心。”说完这些,瓦利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种满足发自内心。

  家中的世界杯

  上月,高原州乔斯市一酒吧发生爆炸,正在观看欧冠决赛的球迷们身遭不幸。本月2日,阿达马瓦州一体育场发生爆炸,一群球迷看完电视转播的足球赛正要离开时,突然发生炸弹爆炸。这两起针对球迷的恐怖袭击事件使得尼政府发布警告,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市民不要在公共场合聚众观看比赛。

  很多球迷对此感到非常失望。“以前我和朋友们坐在一起看比赛,我们聊天喝啤酒吃烤鱼,可现在不同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宁愿选择在家里看球,或邀请附近的朋友来我家。”当地球迷多米尼克失望地说。

  45岁的安东尼在阿布贾市区经营着一个小餐馆,这里最大的亮点就是有个大院子和一台大电视。他说:“虽然南非世界杯我们表现并不好,但还是有很多球迷来我这里,那次世界杯我赚了很多钱。今年四月份我就开始做准备,但现在看来,可能不会有太多人来我这儿了。”

  16日,“超级雄鹰”将迎来本次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战胜伊朗顺利取下三分将会是小组出线的重要一步。能否重现98年的辉煌,答案将会从那一刻开始揭晓。(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