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被称最“好战” 内马尔荣登射手榜第一

2014年06月16日01:56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最 世界杯 好战 最 世界杯 好战

  8场比赛已经打进28球,平均每场超过3个

  攻势足球盛行,门将纵有三头六臂也难挡

  巴西:28 南非:10 德国:18 韩日:25

  近四届世界杯 前8场进球数

  截至昨天上午,巴西世界杯已踢了8场,一半的球队完成亮相。8场比赛打进28球,场均超过3球,堪称最“好战”的世界杯,这样的高进球率让球迷大呼过瘾。

  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除了墨西哥对阵喀麦隆的比赛只有1个进球,其他比赛都超过3球,实际上墨西哥和喀麦隆的比赛有2个好球被裁判错误的吹掉,如果那两个球算的话,进球将更多。

  进球为什么这样多?第一,球星发挥出色,内马尔、范佩西、罗本以及巴洛特利都有上佳发挥,前三人皆梅开二度。第二,南美足球历来奔放,看来参赛球队也受到了感染,双方对攻的场面非常多,而且精彩。第三,裁判的判罚更多的是选择有利于攻方,比如点球的增多,也是重要原因。

  从足球版图来看,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美洲球队表现抢眼,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墨西哥都取得了胜利。欧洲方面,除了西荷、意英两场内战外,克罗地亚希腊都输了。代表亚洲的日本澳大利亚队也输了。赵本春

  2球:内马尔(巴西)

  范佩西(荷兰)

  罗本(荷兰)

  1球:共22名球员。

  昨日战报

  哥伦比亚3:0希腊

  乌拉圭1:3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1:2意大利

  科特迪瓦2:1日本

  5.4个

  1954年瑞士世界杯平均每场进球数最多,为5.4个。

  2.21个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场均进球2.21个,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低。南非世界杯场均进球数2.26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