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领事邀重庆球迷家中看球 客厅吃意粉嘘鲁尼

2014年06月16日02:3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去意总领事家 看意大利赢球

  顺便蹭顿正宗意大利美食

  昨晨,有20个重庆意大利球迷实在幸运,因为他们被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邀请到家里,一边品尝着意大利特色的美食,畅饮各式美酒,一边和来自意大利的球迷分享了意大利胜利的喜悦。

  总领事是资深球迷

  设宴邀重庆意粉看球

  今年意大利在重庆设立了总领事馆,总领事马非同从8岁开始看世界杯,此后,他从未错过任何一届世界杯,可谓是资深球迷。在世界杯开始前,马非同就有了与重庆球迷一起看世界杯的念头。于是,通过官方微博招募网友和自己一起在家看球,最终在2000多名重庆网友中,抽中了20名幸运网友。

  马非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喜欢的队员是因西涅(总领事是那不勒斯的铁杆粉丝)以及中场大师皮尔洛,而他最喜欢的一届意大利国家队则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的冠军球队。

  客厅就是主场

  意粉一起嘘鲁尼

  虽是早上六点的比赛,但球迷没有一个迟到。而马非同也十分用心,不仅在窗边做了一个偌大的意大利国旗颜色的背景板,还准备了不少意大利美食。提拉米苏、水果派、生蚝、意大利特色cornetto面包、各种红酒和甜酒……各种意大利美食将一张长约两米宽一米的大桌子堆得满满的。

  随后,总领事家彻底变成了“主场”。特别是当比赛僵局在第35分钟被马尔基西奥的一脚远射打破后,马非同的家立刻沸腾了,其中一位球迷挥舞着围巾手舞足蹈,而领事们也抱在一团跳了起来,这是典型的球迷庆祝方式。

  此后的比赛时间,就像在现场看球一般,为意大利的进攻大家呐喊助威,还不约而同“嘘”了第60分钟鲁尼的离谱角球。身处现场的重庆晚报记者暗自庆幸,还好不是独自一人在家战斗!

  穿八号球衣的球迷

  你真的抢镜了

  在20名球迷中,有一位穿着8号队服———马尔基西奥的粉丝。因为马尔基西奥打进了第一粒球,他激动得手舞足蹈,并不停地把衣服上的8号数字展现给大家,十分抢镜。8号粉叫姚琳,今年30岁,是专注尤文图斯20年的铁杆球迷,今年春节还专门去意大利看过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的比赛。

  现场还有一位叫周迪的女球迷十分有趣,去年9月,她曾自费去意大利看了四场尤文图斯的比赛,今年打算度蜜月时和老公再去一次。

  据悉,这样的看球活动还会在总领事家继续,有兴趣的球迷可以关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新浪的官方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