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博物馆在桑托斯揭幕 罗塞夫:他功勋永载史册

2014年06月16日03:0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6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贝利[微博]博物馆”在巴西著名港口城市桑托斯揭幕,这家博物馆将展示“球王”璀璨的职业生涯。桑托斯正是贝利成名于此的城市。

  73岁的贝利动情地说,“感谢上帝赐予我健康,让我获得今天这些荣誉。”

  贝利的真实姓名是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他在15岁时加盟桑托斯足球俱乐部,不久便成为国际足坛耀眼的巨星,并在17岁时首次获得世界杯。直到1974年退役,贝利一直效力于此。

  “我不想说太多,不然我会流泪的,”曾经获得三届世界杯冠军的贝利说。

  几位巴西政府部长出席了今天的庆典。总统罗塞夫起初也想参加,但最终未能成行。不过她也寄来了录像道贺。“他是我们的头号巨星,他理应被载入史册。他的成就是永难磨灭的,”罗塞夫说。

  2007年,桑托斯市政府捐献了一栋位于老城、建于1865年的古老建筑物,并将之改造成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将最终陈列2500件和贝利职业生涯有关的展品,在开幕当天,展出了165件展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