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哥斯达黎加屌丝逆袭 看热闹的国足躺枪

2014年06月16日03:1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乔生[微博](央视主持人)

  哥斯达黎加把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拉下马可谓“屌丝逆袭”!有了这场胜利,没人再敢把哥斯达黎加队当鱼腩了,更让看热闹的国足尴尬躺枪。央视的评论嘉宾徐阳都不得不承认中国队今后想战胜哥斯达黎加很难。

  试问本届世界杯哪支球队身价最低?恐怕很多球迷未必知道,就是这支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最大冷门的哥斯达黎加队。据统计,哥队全队身价只有2080万欧元,这点儿钱,甚至还买不下梅西、C罗、内马尔等超级巨星的一条腿。仅乌拉圭队卡瓦尼一人就可以买下3支哥斯达黎加队,更别说被炒到八九千万上亿欧元的苏亚雷斯了。即使是国足,如果能参加世界杯的话其身价肯定要高过哥斯达黎加队,因此国足躺枪也就不冤了!

  哥队确是一支廉价球队,然而该队价廉物美。别看他们不怎么起眼,可真到了刺刀见红的时候,不敢想象他们的能量有多大。看似鱼腩部队拿下乌拉圭队有些偶然,别忘了偶然中也有必然。从历史记录看,哥斯达黎加擅长世界杯首战。他们在最近4届世界杯上,3次赢下了小组赛首战,除此之外,其他两次分别是1990年1比0击败苏格兰队和2002年2比0击败中国队,而输掉的那场是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2比4不敌东道主德国队。球场如战场,要想赢得胜利必须拿出勇气和力量,哥斯达黎加队的小伙子们做到了,用战绩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哥队此前从未在世界杯上击败过南美球队,也从未在世界杯上的一场比赛中进过3个球,随着3比1的比分定格,这些都成为了历史。相反,想想12年前中国队参加世界杯前立下的豪言壮语到头来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笑话罢了,当时小组赛被哥斯达黎加队4分钟内连进两球。不过让国足有点欣慰的是:这次巴西世界杯小组首战战胜乌拉圭队后,哥斯达黎加队首次在参加世界杯的历史上3分钟内打进了2球,把中国队从尴尬记录的头名上拉了下来。但这样的比较于国足何益呢?

  这些年一直有人抱怨,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怎么就找不出11个踢球的人?按理说,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与其人口数量有相当密切的联系。以本次世界杯来看,世界上人口上亿的11个国家中,有4国获得出线资格。除东道主巴西外,另外三国都是通过资格赛入围,包括美国日本俄罗斯。不管人口大国还是人口小国,增加“足球人口”才是提高足球水平的王道。别看哥斯达黎加人口仅为466万,可足球人口大大超过中国。

  这是一个任何人都有机会实现梦想的时代,但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和代价,以及更为重要的信心力量,屌丝都敢追梦,你在干什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