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5大经典庆祝:米拉大叔扭臀舞 搞笑“狗撒尿”

2014年06月16日04:0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郑昕 李华梁

  巴西世界杯渐入佳境,相信除了精彩纷呈的进球,庆祝动作也成为球迷赛后的谈资,哥伦比亚在对希腊进球后的“广场舞”庆祝就是一例。不过,世界杯上有创意的可不止哥伦比亚一家,不少球队留下独家记忆,也许并不是获得如何出众的战绩,而是他们的进球庆祝动作“亮瞎眼”。

  1982年塔尔德利忘情高呼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在意大利和西德之间展开。在金童罗西下半场为西班牙首开纪录之后,队友塔尔德利在69分钟左脚怒射再下一城。进球后的他从西德队球门一路高速奔跑到本队教练席,高举双手与传奇教练贝阿尔佐特一同庆祝。最终意大利也如愿以3:1击败西德,获得了二战后本队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进球后我疯狂了,毕竟能在世界杯决赛取得进球太不可思议了,就在破门后的那几秒钟,你此前的人生会飞速闪现在你眼前。”多年之后,塔尔德利这样形容他当时激动的心情。

  1986斯特拉坎场边“歇脚”

  苏格兰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几乎没有“存在感”,墨西哥世界杯上苏格兰1平2负小组出局,但是曼联[微博][微博]名宿斯特拉坎在对阵西德队比赛中的进球庆祝令人忍俊不禁。在第18分钟在右侧小角度破门、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这位身高只有1米68的红发球员跑到场边,把右腿搭在广告牌上,呼唤队友从他腿上跳过去翻到场外。不过,队友可并没有斯特拉坎的幽默感,在简单的拥抱后,进球庆祝宣告结束,苏格兰也在4分钟后被德国人扳平,继而惨遭逆转。

  1990年米拉大叔角球区扭臀舞

  当38岁的米拉代表喀麦隆来到意大利时,人们以为他的职业巅峰已经早早过去。令人惊讶的是,这届世界杯“米拉大叔”不仅带领球队打入8强,自己也攻入4球。尤其是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加时赛进球的米拉跑向角球区,发挥着非洲人善舞的特点扭动起自己的臀部,用舞蹈宣誓自己的独一无二。

  “这段舞蹈可不是提前编排好的,我甚至不知道教练会不会派我上场,扭臀舞完全是进球后的灵光一闪。”米拉说。

  1994年耶基尼抓网怒吼

  和前辈米拉大叔一样,非洲球员总能以出人意料的庆祝动作闻名于世。美国世界杯上,非洲巨星耶基尼率领尼日利亚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小组赛对阵保加利亚的比赛中,耶基尼打进了“雄鹰”在世界杯上的首粒入球。进球后的他一个人跑进球门,抓起球网高喊着什么,然后把手从球网穿出,双手指天。直到这一“仪式”结束后,他才转身接受队友们的庆祝。遗憾的是,这位非洲天才球员在2012年因病去世,享年48岁,而他的庆祝动作,也成了人们对他最大的记忆。

  1994年乔治“狗撒尿”

  除了耶基尼外,尼日利亚队边前卫乔治在1994年世界杯上同样有一次非凡的庆祝动作。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乔治禁区内一脚梦幻般的挑射,越过对手门将破网。进球后的乔治向角球区跑去,快到终点时突然俯下身子,爬了两米之后抬起一条腿,学小狗撒尿的动作。这可吓坏了前来庆祝的队友,赶紧把他扶了起来,球员们抱在一起,庆祝非洲雄鹰即将闯入淘汰赛。(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