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胜负分明前8场没平局 8场28球场均进球3.5个

2014年06月16日04:13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男人看得很“嗨森”,女人等得很“桑心”男人看得很“嗨森”,女人等得很“桑心”

  8场28球,场均进球3.5个

  我是约瑟夫·布拉特。世界杯开始了,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我仍然工作任务艰巨。别看我已经78岁,我仍然对足球抱有巨大的热情,我希望尽可能地让这项运动更具有生命力。

  就我个人而言,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继续赢得连任。只有“江山不改”,王朝才会“千秋万岁”。我高兴的是,今年的世界杯变得好看起来了,至少在进球上没有再像南非那样艰难。

  轮到巴西举办世界杯,人们都期望足球王国完成一届精彩好看的世界杯。对于球迷来说,比赛观赏性强,进球多才是最大的追求。别说,本届世界杯从一开始就向世人展示了攻势足球的风采,前8场比赛一共打进了28球,场均进球3.5个。

  胜负分明,前8场没平局

  巴西世界杯的前8场小组赛没有出现一场平局,而是全部分出了胜负。看起来这个成绩不怎么起眼,但这是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扩军至32支队参赛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1998年世界杯,前8场比赛有4场打平(摩洛哥2∶2挪威、意大利2∶2智利、巴拉圭0∶0保加利亚、喀麦隆1∶1奥地利),是近5届世界杯前8场打平次数最多的一届;2006年德国世界杯,前8场有过一场平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0∶0瑞典),是除本届世界杯外,前8场平局最少的一届比赛。

  平局减少,说明各支球队都对胜利充满渴望。法国前国脚马克莱莱在点评本届世界杯时说:“各支球队都不是抱着保平即可的态度来打比赛,而是宁可冒着失球的危险寻求进球的机会。”

  有望成为进球最多的一届

  世界杯进球数一直在呈下滑趋势,世界杯比赛也显得越来越沉闷。现在看来,巴西世界杯倒是有望让这项赛事全面回暖。

  前8场比赛打进28球,巴西世界杯的进球数也是近5届世界杯的开局新高。若非在A组墨西哥与喀麦隆的比赛中裁判存在错判可能,前8场的进球数可以超过30个。不过,场均进球3.5个,巴西世界杯已经让人看到了攻势足球复苏的迹象,按照这个态势发展,巴西世界杯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数最多的一届。

  在世界杯历史上,场均进球最多的一届是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为5.4个。指望巴西世界杯超越60年前的纪录并不现实,但超越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完全没问题。至少在前三个比赛日,巴西世界杯的观赏性已经完爆南非世界杯了。知道南非世界杯前8场进了几球吗?答案是13个,场均只有1.625球。

  近五届世界杯的进球统计表

  赛事 前8场进球数 最大比分场次 赛事总进球 赛事场均进球 冠军总进球数 进球最多队

  1998法国世界杯 22 西班牙2∶3尼日利亚(5) 171 2.67 法国 15 法国15

  2002韩日世界杯 25 德国8∶0沙特(8) 161 2.52 巴西 18 巴西18

  2006德国世界杯 18 德国4∶2哥斯达黎加(6) 147 2.30 意大利 12 德国14

  2010南非世界杯 13 德国4∶0澳大利亚 (4) 145 2.27 西班牙 8 德国16

  2014巴西世界杯 28 西班牙1∶5荷兰(6)

  (备注: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决赛圈扩军到32支球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