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看世界杯子承父业 算上叔叔爷爷岳父至少60人

2014年06月16日05:25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父辈的旗帜

  本届世界杯736名参赛球员,至少有52人是子承父业。如果算上叔叔爷爷岳父,至少60人。(根据公开资料统计,欢迎补充)

  为意大利打进第一球的马尔基西奥,岳父曾效力都灵青年队。小豌豆的爸爸爷爷都是国脚,三代人打了4届世界杯。弗兰的爸爸也是国脚,父子一共征战了5届世界杯。哈维的爸爸踢过西甲,阿隆索的爸爸是西班牙国脚,布斯克斯是巴萨门将的儿子。加纳阿尤一家出了5个国脚,拿了4次非洲足球先生,一个非洲杯冠军,一个非洲杯亚军,一个奥运铜牌, 一次U20冠军。

  大部分儿子的成就,都超越了父亲。但在孩提时代,父亲通常是他们的英雄,第一任教练,并影响他们一生的好恶。

  托蒂曾说,如果他儿子和一个拉齐奥球迷谈恋爱,就再也别想回家了。哈维说:我不反对儿子喜欢皇马,不过我觉得不可能。舒梅切尔的儿子也做了门将,里瓦尔多跟儿子在同一场比赛上场。雷纳的爸爸为儿子讨要苏比萨雷塔的手套。穆里尼奥的父亲当教练时,为了儿子进入主力名单不惜以辞职要挟。而现在的鸟叔,可以把女儿喜欢的明星请到球队训练。

  满满都是爱。真想拿卷尺量量鸟叔,那张冰冷严厉的脸,离那个慈爱到没有原则的父亲有多远。

  高亚 (“看球笔记”系列作者)

  巴神的贵人  只被小黑了一下,朱指导就不敢用双语解说了。全世界一起黑巴神,巴神照样进球。

  巴神以完美的爆发力、柔韧性,打入制胜球后,并没有疯狂庆祝,甚至没有笑容。这是一个成熟男人的表现,哪怕下一场他再犯浑,今天的他也是完美的。

  普兰德利是他的贵人,在任何时候都坚定地站在巴神这边。他公开说,以他的年龄,你们不该把那么多问题,那么多责任都压到他身上。在意大利国家队,他无可代替!

  皮尔洛是他的贵人。他告诉记者:你们对他予取予求,不留一丝空间,哪怕他上厕所也能写一大版,这是不公平的。想想你们自己的23岁。

  最大的贵人,是范妮,意大利刚果混血比利时籍模特,巴神的未婚妻,一个价值10万英镑婚戒的拥有者。巴神说,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之前他还曾表白:我只想跟你好。

  每个女人,都是深爱着她的男人最好的老师。你们难道不知道,京东的京就是京东的东的初恋吗?

  本田的作文

  一战封神,虽败犹荣。

  1999年,12岁的本田圭佑写过一篇谈理想的作文。我简单翻译一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要踢成世界第一,所以每天玩命练习……要赚很多钱,孝敬爹和妈。先踢世界杯,再去混意甲,穿上10号衣,扶摇成锋霸。(以下换Rap)一年要要要挣40亿,彪马为我量身设计,大伙排队买我的球衣,转眼又到世界杯赛季。制霸意甲,荣耀归泥轰,穿上10号(实际是4号),为国去出征,我是头号球星。一路狂胜,杀进世界杯决赛,对手巴西,神一样存在。我和哥哥,联手去打怪。进球助攻,2:1拿下来。这就是我的梦,不实现很严重,很严重,呦,呦,哈,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