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象德罗巴2分钟进2球彰显最强替补


  佩雷拉领到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世界杯迎来了战线拉得最长的比赛日,四场比赛一字排开连轴上演,饶是体力充沛、精力旺盛的球迷也大呼“遭不住”。从凌晨0点到中午11点,敢于连续熬11个小时看完四场比赛的球迷,都是真正的勇士。

  在漫长的11个小时中,令人想像不到的是,所有的精华都凝聚在“两分钟”里:哥斯达黎加两分钟内连入两球,成功逆袭乌拉圭;科特迪瓦两分钟内打入两球,逆转击败日本。仅凭这一点,最辛苦的一夜就已经值得倾情付出。

  两分钟 奠定最大冷门

  来自曾战胜过国足的球队

  世界杯开打,有一条调侃国足的帖子在网上非常火,其中有一句是“哥斯达黎加队是为数不多在世界杯上战胜过中国队的球队”。哥斯达黎加,一支名字很好听但实力并不强的球队,在昨日的小组赛中,曝出了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

  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最初的夺冠赔率是800,加之他们被分进了死亡之组,因而完全被看作是一支打酱油的球队。然而,面对曾经有过捧杯辉煌的乌拉圭队,哥斯达黎加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连续反击,先是由阿森纳前锋坎贝尔和杜阿尔泰在两分钟内连续打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之后又由乌雷纳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以3:1战胜了乌拉圭队。

  哥斯达黎加出人意料的高水平发挥,让死亡之组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尤其是在意大利战胜了英格兰之后,乌拉圭和英格兰的出线前景就更为严峻。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再度爆发的几率很小,但是背水一战的三狮军团和乌拉圭将会祭出全部精英,打一场绝不能输的比赛。从这个点来看,搅局的哥斯达黎加也算是给球迷带来了福利,让死亡之组的争夺更加激烈起来。

  两分钟 彰显最强替补

  来自曾在中超短暂游的球员

  如果说哥斯达黎加逆转乌拉圭的比赛跌破所有人眼镜的话,那么科特迪瓦两分钟反超日本队的惊心动魄则足以让球迷为之疯狂。在漫画大国面前,科特迪瓦向日本队展示了什么叫做足球场上的“画风突变”。一路猛攻却不得章法的“非洲大象”在德罗巴替补出场之后,完全改变了局势,两分钟内的两粒进球打懵了日本队,为球队收获了一场胜利。

  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则派出了最强阵容,效力于意甲AC米兰的中场核心本田圭佑和曼联队的香川真司全部披挂上阵。本田圭佑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他在第16分钟时便以一记禁区内连停带过后的左脚劲射为日本队取得领先优势。反观科特迪瓦,尽管一度控球率达到了60%,进攻也非常猛烈,但是却一直无法打破日本队的大门。比赛的转折来自于第62分钟,科特迪瓦主帅拉穆希将雪藏的“战略核武”德罗巴派上场。这位曾经在中超联赛短暂效力的“魔兽”,一上场就极大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同时也牵扯了日本队防守中的很大精力。而在他的组织下,科特迪瓦分别在第64分钟、66分钟连续用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逆转为2:1。

  两分钟的时间,一切都变了。向来喜欢在动漫作品中制造奇迹的日本人,这一次终于在现实生活中见证了奇迹的诞生,只不过这一次,他们成了悲情的配角。在这个小组中,没有太强的对手,每个队都有出线的机会,乱战之下,唯有勇者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第一张红牌

  乌拉圭人又抢走了

  一直认为美洲蓝军乌拉圭,身上有一点诡异的味道——匪气。总在关键时刻,用相当暴力的方式发泄情绪,大部分时候,他们也为无法克制的荷尔蒙埋单。其实,南非世界杯上的首张红牌也是来自乌拉圭,在同法国队的比赛中,乌拉圭小将洛德伊罗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个染红的球员。本届世界杯,他们蝉联了这项纪录,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比赛进行到补时第4分钟,也许是对1:3落后的不甘心,看着哥斯达黎加MVP坎贝尔在消耗时间,乌拉圭队的M·佩雷拉上前直接就是一脚扫堂腿,狠狠地将坎贝尔踢倒在地,佩雷拉血腥粗暴的动作险些引发双方球员的冲突,当值德国籍主裁判布里希直接出示红牌将肇事者M·佩雷拉罚出场外。

  其实,乌拉圭一直就是“红”国,1986年世界杯上,乌拉圭队的巴蒂斯塔开赛40秒即被罚下,迄今保持着世界杯最快红牌纪录,乌拉圭人和红牌似乎总有一种特殊的缘分。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