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冷笑话叫夏普 有种同名就是能进球

  一直很遗憾,世界杯的解说群体没有韩乔生叔叔,不然伴随我们的黑白颠倒生活,该有多么醒瞌睡。今晨厄瓜多尔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为厄瓜多尔攻进第一个进球的是13号巴伦西亚,这位“89年”的青年,在场上有一个“兄弟”——16号球员也叫瓦伦西亚。

  当然,韩乔生叔叔的错误,我们不会犯,还记得当年,那个夏普的传说嘛——1996年英超曼联比赛,“7号球员夏普分球,传给了9号队员,9号队员也叫夏普,他们可能是兄弟。在足坛活跃着很多兄弟,比如荷兰的德波尔兄弟,爱尔兰的基恩兄弟。好球,这个球传给10号传得非常好。咦,10号怎么也叫夏普。可能是这样的,外国球员印在球衣上的只是姓,这些球员都姓夏普,就像韩国有很多球员都姓朴。漂亮,10号连过两名队员,破门得分,11号上前祝贺,11号是……夏普?!(停顿好大一会)对不起,观众朋友,夏普是印在球衣上赞助商的名字。”

  这两名瓦伦西亚,不是兄弟,只是姓相同而已。13号破门的全名叫恩纳·瓦伦西亚,25岁的他效力于墨西哥甲级联赛的帕邱卡俱乐部,“准90后”算是厄瓜多尔的一大秘密武器。当然,另外一名瓦伦西亚大家很熟悉,安东尼奥·瓦伦西亚,曼联弗爵爷调教的边锋可谓年少成名,在2006年世界杯表现突出的他还曾和C罗、波多尔斯基一起竞争国际足联的最佳年轻球员奖。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