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中国球迷熬夜看世界杯猝死 专家:看完球最好补觉

2014年06月16日08:0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变成“世界悲”令人唏嘘。近日,中国球迷因熬夜看世界杯连续酿发悲剧,先是大连51岁的老球员李明强在观看西荷大战时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去世,之后又传出苏州一名25岁男青年在收看智利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时猝死。两起悲剧引发公众的关注,球迷们熬夜看球,还请量力而行。

  看球时心脏病突发死亡

  中国球迷的狂热早就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关注,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中国球迷对于足球的热爱是疯狂的,有的人为了看球能够牺牲掉整个周末假期,为了看球连续熬夜几天不睡觉,甚至还有因熬夜看球导致猝死的个别情况。”

  不幸的是,“个别情况”近日连续发生。据《大连晚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世界杯B  组小组赛西班牙VS荷兰及智利VS澳大利亚的比赛先后进行,现年51岁的大连业余足球界的名人李明强和朋友一起相约看球。由于荷兰队的攻势过猛,西荷大战的比赛过程十分激烈,原本就有比较严重心脏病的李明强突然出现不适,一起看球的朋友赶紧拨打急救电话,而经过医护人员的现场抢救,李明强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在苏州,同样的悲剧也出现了。《扬子晚报》报道说,在收看智利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过程中,苏州市相城区黄桥一名25岁的年轻男子突然猝死。据邻居介绍,6月14日7时许,该男子的家属进入房间时发现其电脑开着,并且正在直播智利对阵澳大利亚小组赛,但男子却一动不动。家人本以为其睡着了,但觉得男子异常安静,仔细观察发现竟已没有呼吸。家属立即拨打急救电话,但送医时生命体征已经消失,经过抢救未能挽回该男子的生命。

  有球迷连看三场再去上班

  根据一份德国医疗系统的统计资料,在世界杯、欧洲杯期间,当地因心脏病入院的患者人数明显增多,这是因为高强度的紧张情绪是导致心脏出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时差是无法改变的痛。今年世界杯球赛主要集中在北京时间0时至6时,其间,先后要进行3场比赛,很多球迷干脆一熬到底,看完3场球后接着去上班。连续错失最佳睡眠时段,加上看球时常常会抽烟喝酒并吃着垃圾食品,心脏负担加重。而原本就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病人更有可能旧病复发,轻则头痛胸闷,重则危及生命。

  苏州相城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杨小倩指出,如果要熬夜看球,一定要提前休息并且不要多吃辛辣食物,看完球后最好能补上一觉,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尽早到医院就诊。而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过度疲劳、60岁以上老人和少年儿童这七类人,建议尽量不要熬夜看球。

  □晨报记者 舒晓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