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世界杯保险:各阶段比赛遗憾险 看球喝高险

2014年06月16日16:13  武汉晚报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正酣战,不少保险公司推出另类主题保险,如世界杯遗憾险、足球流氓险、夜猫子险、喝高险、吃货险……赚足眼球。记者发现,看热闹的人多,实际买单的却很少。保险专家表示,世界杯期间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普通的意外险、医疗险即可为之买单。

  记者看到,一家保险公司在官网推出“世界杯遗憾险”,分为小组赛遗憾险、八强赛遗憾险和大力神杯遗憾险。

  此外,有保险公司在电商平台上推出“足球流氓险”、“夜猫子险”、“看球喝高险”和“吃货险”等等。

  记者发现,网友讨论的虽多,但销售件数都屈指可数。截至发稿时,足球流氓险、夜猫子险、喝高险、吃货险等四款险种全国销售百余笔。

  泰康人寿保险专家易阳建议,一些意外险和医疗险就可以赔付相应事故。

  出国旅游,根据签证要求,一般都需要买份高保额的医疗保障型旅游保险,保额设置一般在30万元以上。以含紧急医疗、紧急救援功能的产品为佳。此外,一些保险公司还推出返还型的高保额意外保险。

  值得注意的是,多数旅行险都设置了免责条款。投保人投保前应看清保障范围等合同内容。

  “在家熬夜看球,可以购买普通的意外险和医疗意外险。”易阳表示,但是要看清保险条款,多数意外险会将酒精过敏等因素列为除外责任。

  记者宋丹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