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女看世界杯被讥讽跟风狗 老婆不看球遭老公埋怨

2014年06月16日16:4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报纸版面羊城晚报报纸版面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李雯洁

  世界杯巴西激战正酣,街坊世界杯在家里开锣,看球和不看球的女士成了“足球怨妇”

  靓女看球,被讥讽跟风狗

  老婆不看球,遭老公埋怨

  随着世界杯拉开帷幕,“伪球迷”、“跟风狗”等也成了网络热词,像市民刘小姐这样熬夜看球的姑娘不爽了,“现在微博、微信甚至连饭桌、出租车上都是世界杯,我们从被动看球到主动看球,倒成了跟风狗?”记者发现,世界杯开赛以来,不少情侣、夫妻因为看球的事干起架来,为“街坊世界杯”增添了一点火药味。

  网友

  四年一次我就不能凑个热闹?

  上周六的晚上,约了朋友吃饭的刘小姐发现,整个世界都不“正常”了,大超市门前的大电视转播世界杯,小餐馆里的小电视回放西班牙荷兰的比赛,在范佩西鱼跃冲顶进球时,小餐馆快被欢呼声掀翻,饭桌上的男性友人全都在聊足球,从今年世界杯聊到四年前、八年前的世界杯。

  “扛不住了,被洗脑了,范佩西太帅了,听说马塞洛也很可爱,巴神也很帅,于是我决定加入看球队伍。”刘小姐在微信朋友圈上这样写道。昨天清晨5时多,以前几乎从不看球的刘小姐也早早爬起来,打开电脑,兴奋地等待着意大利对战英格兰的比赛。“斯图里奇好帅!”意大利进球后两分钟,英格兰队9号斯图里奇后垫射破门扳平比分,刘小姐忍不住在朋友圈“嚷嚷”了一嗓子。刘小姐说,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又“小心翼翼”地发了两条朋友圈。但是,令她没想到的是,“不时有朋友留言说我们女生看不懂球,说我是伪球迷,还有几个熬夜看球的姑娘也被男生嘲笑是跟风狗”。

  与刘小姐一样受此困扰的人不在少数,有网友就表示:“我是不会踢球,也不认识几个球星,但四年一次的盛会我就不能凑个热闹、一起吼两嗓子吗?你看奥运会的时候,你也会跳水,你也会击剑吗?”

  老公

  早知道找个看球的老婆!

  不看球的陈太太也因为世界杯受了老公的气。陈先生和陈太太新婚不久,陈先生是个狂热的足球迷,“世界杯第一天,他看球看通宵,早上直接去上班,第二天晚上继续熬夜看球,我让他不要这样,太伤身体了。没想到他居然说,早知道找个看球的。”陈太太气不打一处来,“我都没说他一人看球,我们全家‘遭殃’,他居然指责我。”

  世界杯期间,丈夫因看球冷落太太不是新鲜事,球迷的太太或女友因此被戏称为“足球寡妇”。李小姐就向记者抱怨,“我男朋友还当面数落我,说人家的女朋友都陪着男朋友一起看球。他怎么就不说我第二天要上班,晚上还要给他做消夜呢,听着让人心寒。”

  李雯洁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