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店老板”孔卡的故事 享受与家人一起的生活

2014年06月16日17:0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武汉晚报版面武汉晚报版面

  回到里约后,孔卡的生活很安逸,很舒适,他享受着这里的足球,享受着这里的阳光,享受着这里的海风,更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亲情和快乐,这就是孔卡的生活现状。 就在前两天,孔卡还当起了幕后老板:他在里约的高端美发店正式开业。因为恰逢世界杯期间,很多中国客人都赶来“捧场”,生意非常好。“我的事业还是在球场上,美发沙龙交给妻子打理,这是她的事业,我曾答应过她绝不插手,只是做顾客,我想以后我打理头发不用再愁了!”孔卡显然更热衷自己主业——足球。

  和大多数巴西人一样,孔卡很看重自己的生活质量,更乐于与家人在一起,亲情也远比金钱更重要,“享受里约,享受足球,里约有非常漂亮的海滩,每晚我都会和家人在一起,有时在海边踢沙滩足球,有时全家聚会大餐,享受美好的风光,总之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孔卡道出了自己的生活理念。

  他是阿根廷足球的弃儿,却是巴西足球与中国足球的宠儿;他在中国、在巴西,取得过太多荣耀,早已家喻户晓;他没有丝毫丑闻,有的只是在绿茵场上英姿飒爽的身影和专注于足球的精神,他就是出生在阿根廷,成名在巴西,又跨过大洋征服亚洲足坛的前广州恒大队球星孔卡。

  当地时间6月14日,里约晴空万里,海风悠悠,孔卡再次与中国朋友相遇,这位中国球迷的宠儿有着十足号召力,从自己新开的美发店到里约风景秀丽的海滩边,总有着中国朋友不断“追星”,而他也和大多数里约人一样,很友好的招呼着远道而来的客人,本报记者抓机会采访了孔卡。

  看好阿根廷巴西夺冠

  享受与家人一起的生活

  世界杯将全世界联系在了一起,因为世界杯,全世界各地媒体与球迷都涌入巴西,这也使中国记者们有机会到里约与孔卡再次相见。环境变了,一颗热爱足球的心没有变,与孔卡交谈,话题自然离不开足球,离不开当下的主题——世界杯。

  孔卡没有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但他对阿根廷充满期待。他表示自己的年龄偏大,而且阿根廷球员更新换代很快,在同样的位置,往往会有多名球员参与竞争,尤其是进攻方面体现得更加明显。“这届世界杯,阿根廷队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阿根廷和巴西最有希望争夺冠军,当然西班牙德国也都具备夺冠实力。”

  尽管是阿根廷足球的“弃儿”,但孔卡仍然有着一颗爱国的心,在到底支持阿根廷,还是支持曾经帮他成就足球梦想的巴西时,他非常坚定:“我肯定支持阿根廷!”

  在职业生涯中,孔卡起步于阿根廷,成名于巴西联赛,2011年7月又以创中超记录的天价转会费加盟恒大。正是在恒大,他凭借出色的技术和进攻能力,征服了中国,征服了亚洲,收获包括亚冠冠军、中超冠军等在内的多项冠军,一段传奇色彩的足球乐章使得中国球迷如痴如醉。

  不过,再美妙的乐章也会划上休止符,只是这段乐章永远会留在球迷的心中。2013年底,孔卡决定重回老东家弗鲁米嫩塞。虽然离开了中国,但孔卡仍然无法忘记恒大的一切,“到现在,我依然很关注中国和中国足球,会时刻想念我曾效力和热爱的恒大。里皮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球员能在他手下踢球都会感到自豪。我知道恒大新引进了外援,迪亚曼蒂很有实力,要相信他。我觉得今年恒大同样是所有冠军的热门,卫冕亚冠希望非常大。”

  回忆美好热爱恒大

  给中国朋友当向导

  孔卡是阿根廷人,但他与巴西足球有着更密切的联系。他在这里成名,里约城内拥有众多“粉丝”,走到哪里都会有球迷认出他,请他签名合影。长期在巴西踢球,可以算作是东道主,而孔卡本人也很乐于当好东道主,推介巴西特产,宣传巴西足球文化,给遥远的中国朋友当向导。

  “巴西美食非常丰盛。烤肉是众所周知的,还有就是巴西的豆餐,一定要尝尝。尤其是黑豆餐,是很多巴西人的最爱。”孔卡说道,“当然,和中国菜相比,巴西菜偏咸一点,几乎从不吃辣。”

  巴西是足球王国,孔卡也不忘介绍巴西的足球文化,“这里的人是从骨子里爱足球,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踢球,这是一种文化。巴西足球更有热情和激情,相比之下阿根廷足球则有些‘暴力’。”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