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医不好当:受黑势力要挟成凶手 伺候巨星最易翻船

2014年06月16日19:5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多管闲事会被追打

  2013年巴西足球联赛的一场比赛中,主场队医在场边密切关注着比赛的进行。

  在一次主队城门告急,守门员弃门而出的紧急情形下,这名队医居然冲到本方门前,连续两次挡出对方球员的射门。

  对方球员缓过神来,愤怒追打这名多管闲事的队医。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名队医的奔跑速度极快!以跨栏动作跃过广告牌飞奔出球场区域躲过了一顿暴打。

  总打"可的松"的队医不是好队医

  拜仁和法国队队医互喷中提及的"可的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

  将该类药物注射到受伤部位,可以达到消炎、止痛的作用。很显然,依靠这样的手段促使受伤球员出场,对球员的身体是有伤害的。运动医学专家解释,如果只是偶尔打一次,伤害可以忽略不计,但如果打的次数较多,就会造成局部软组织变性,威胁到球员的运动生命和身体健康。

  受黑势力要挟成凶手

  为了控制比赛,赌博集团不惜通过威胁和买通球队队医及所下榻高级酒店的厨师对"不听话"的球员实施下毒以达到阻止球员出场比赛的目的。

  欧洲媒体大都提到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一些媒体坚信当时状态出奇低迷的罗纳尔多正是受害者之一。那场比赛中,罗纳尔多表现奇差导致法国3比0击败巴西,报道中称罗纳尔多"赛前曾在休息室内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结果出现痉挛症状差一点上不了场"。

  不知道队医的权力

  在国外,体育保险业在体育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体育保险中,除了精算问题,体育运动的强度对身体的损伤等需要充分考虑。单凭保险公司很难作出合理的风险评估和保费定价。体育保险开发都由许多家相关的体育运动协会参与,其中的制定者许多都是该项目的队医。

  队医有多重要?

  在一支球队当中,队医起到的作用,虽然不为外界所知,但却至关重要。甚至有人用"队医抵得上半支球队"的说法,来突出其重要性。确实,优秀的队医,可以在球员身体刚刚出现不适时,就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出现非战斗减员。而那些水平不够高的医生,则有可能耽误受伤球员的治疗。

  队医教练谁更大?

  在受伤球员能否出场的问题上,主教练首先要征求医生的意见,然后再征求球员本人的意见,除非极个别的情况,一般来说,主教练都会尊重队医的意见。这是欧洲俱乐部的常规做法。

  最好的队医是谁?

  拜仁队医沃尔法特是享誉世界的运动医学专家,他兼任德国队的队医,担任过很多著名运动员的医生,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曾经特别感谢沃尔法特的帮助。

  伺候巨星最易翻船

  西班牙媒体曾做过一项统计皇马外援在最近五年中全部选择在西班牙之外的国家进行手术,原因就是他们完全不认可皇马队医的能力。

  从2010年的卡卡到如今的C·罗,皇马队医的束手无策可见一斑。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皇马方面始终无法明确巴西国家队中场卡卡的伤情到底如何,一拖再拖的卡卡虽然勉强带伤参加了世界杯,但表现低迷。

  4年之后,俱乐部方面更是讳莫如深,C·罗私人医生团队指责皇马队医无能。

  现在,他们一样是搞不清楚C·罗的伤是“膝盖”还是“肌肉”。

  唯有美女队医备受呵护

  相比其他男性队医,切尔西女队医伊娃受到的待遇永远是呵护。《每日镜报》调侃,足球史上,还有比切尔西美女伊娃·卡内罗更出名的队医吗?伊娃不仅仅是切尔西名人,放眼欧洲足坛也是声名远扬。

  伊娃往男人堆里一站,显得迷人可爱。欧冠半决赛马竞VS切尔西一战,双方大打肉搏战、阴招频出,切赫、特里出现伤情,伊娃总会冲到第一线。

  上身白色切尔西球衫活力十足,略施粉黛,眼神认真专注,伊娃简直是天使下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