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记者出书 称假球集团或已渗入世界杯

2014年06月17日00: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今天出版的新书,新加坡当局在去年破获意图操控世界杯比赛的阴谋后,已无限期羁押在新加坡运营的全球性假球集团的领导人。但新书的作者表示,首脑落网仍无法阻止操控比赛的行径发生。

  新加坡调查报道记者尤索夫曾经广泛报道过假球事件,他详细描述了如何从政府官员与一名知名体育贪污调查员的口中,得知如今已经陷入瘫痪的假球集团的计划。

  尤索夫今天在新书发表会说,虽然这个假球集团的首脑去年落网,但这并没有吓退新加坡其他试图操控比赛的组织。他表示,“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某些事情或许已改变但却无法遏制歪风,意图操控比赛的事件仍在持续展开。”

  尤索夫在《Foul! The Inside Story of Singapore Match Fixers》中引述了一名匿名新加坡高阶官员的话:“这个集团一直在操控比赛,透过国家联赛与国际友谊赛的海外比赛,创设一个腐败运动员与官员的基础。”根据书中内容,这名官员在提到上周开赛的巴西世界杯时说:“2014年世界杯举行时,他们要做的事就是收钱。”

  书中引述另一名官员的话说:“必须采取行动遏制他们……我们不能冒险。”

  尤索夫也引述澳洲假球调查机构SI Sports Intelligence负责人Michael Pride的话:“这个集团据称在大型赛事举行的6个月之前就已经搞定了操控事宜。” Michael Pride还表示,“有消息称,他们已准备好去操控世界杯的赛事。”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