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不如人不如伤人 洪氏踢“法”算你狠

  洪都拉斯球员犯规,本泽马痛苦倒地。
  泰山压顶
  侧面飞铲
  连推带拽
  下脚凶狠
  撞翻对手
  红牌罚下

  门线技术拒绝“冤案”

  三步一停,五步一倒,90分钟的比赛似乎毫无节奏感可言。而这一切,全拜洪都拉斯队所赐。

  0:3,洪都拉斯不敌法国。北京时间16日凌晨,E组首轮的这场比赛没有冷门可言,但整个巴西世界杯却因此听到了一声凄厉的警报——SOS,史上最强悍、最粗野的球队来了!

  场景1

  洪队8号红牌“帕博对抗”最抢眼

  法国新秀博格巴的黄色战靴很打眼,他的盘带技术也非常炫目,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更抢眼的是他的死敌——洪都拉斯队悍将、8号帕拉西奥斯。

  帕拉西奥斯,英超斯托克城中场大将,身高1米78,体壮如牛,以作风硬朗闻名。在与法国队的这场比赛中,也许是由于全队综合实力相差不小,也许是由于比赛踢得不顺,帕拉西奥斯的动作随着火气直线飙升。于是,第27分钟,赛场上出现了令大家目瞪口呆的一幕——技术出众的博格巴中场拿球,面对帕拉西奥斯的直线抢逼,他干脆来了个马赛大回旋,原地转了360度,眼看就要摆脱防守,不料帕拉西奥斯伸手一拉,博格巴倒地。此后博格巴立即用双腿将球夹住,没想到,凶悍的帕拉西奥斯毫不客气地上来就是一脚,连皮带肉带足球,一起踢!小腿受创的博格巴痛苦地在地上翻滚,而帕拉西奥斯以“骑马蹲裆式”站在他的上方,法国新秀气愤之下,发泄式地使劲一钩,这回老帕也倒地了,颇有些表演天赋的洪都拉斯人这下也开始满地乱滚。这场肉搏战的结果,险些让双方其他球员涌来群殴。

  这样的场面不禁令人想起了1998年世界杯上贝克汉姆与西蒙尼之间那次经典碰撞。当时,年轻气盛的贝帅被西蒙尼犯规之后,自作聪明地用脚后跟轻轻磕了西蒙尼一下,结果狡猾的西蒙尼立刻痛苦得倒地不起,导致贝克汉姆最终因这一报复性动作吃到红牌,背负着罪人的骂名告别了世界杯赛场。

  这回,博格巴的运气要好一些,可能裁判也认为帕拉西奥斯确实太过分,最终干脆各打五十大板,各罚两人一张黄牌了事。

  两人结下梁子后,第43分钟,又一场冲突在洪队禁区内上演——法国队进攻,博格巴在禁区内胸部停球,即将形成射门良机,又是帕拉西奥斯,在站位不好的情况下报复性地用身体猛撞博格巴,致后者倒地。第二张黄牌变红牌,帕拉西奥斯被罚下,还送给法国队一个点球。

  场景2

  扫堂腿加滑铲洪队犯规好凶残

  除了“博帕对抗”,粗野的镜头在本场比赛中随处可见——上半时,法国前锋瓦尔比埃纳也在右路被伊萨吉雷用扫堂腿“连根拔起”……此后帕拉西奥斯的红牌似乎丝毫没有让洪都拉斯球员收敛。

  易边再战,洪都拉斯球员延续着动作大、犯规狠的防守策略。本泽马造成巴利亚达雷斯自摆乌龙后,眼看胜负失去悬念,洪都拉斯球员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第55分钟,下半场刚替换上场的奥斯卡·加西亚就在前场逼抢时直接用侧后方滑铲考验了埃弗拉的脚踝,并吃到黄牌,埃弗拉在比赛最后阶段被担架抬下场接受治疗。要知道,在英超赛场上,埃弗拉都是“主动冒犯别人”的主。

  眼看对手的犯规越发凶残,法国队主帅德尚立马将被对手重点关注的博格巴和轻伤在身的卡巴耶替换下场,以防意外。但洪都拉斯人的怒气似乎还没有发泄完,法国队员马图伊迪、吉鲁等人倒地抱膝痛苦翻滚的场面依然在出现。

  全场比赛,洪都拉斯的14次犯规,半数以上都有伤人的隐患,这样不计后果的防守动作,让赛前已损失了大将里贝里的法国人直呼伤不起。可以说,洪都拉斯3届世界杯7战不胜的战绩并不丢人,但这样有违体育道德的踢法,却着实有些可耻。

  技不如人,不如伤人,洪都拉斯丑陋的打法令人不齿,法国人好歹挺过难关,接下来,轮到瑞士厄瓜多尔硬着头皮上了。

  用不停的犯规来延缓对手的进攻节奏,从战术上讲,洪都拉斯队似乎也是无奈之举。不过,对全球世界杯的观众来说,看这样的比赛,如同吃了一只苍蝇。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