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有人召唤我愿重新执教国足 世界杯看好意法

2014年06月17日08:06  大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本报记者(右)与米卢的合影。杨杰摄图为本报记者(右)与米卢的合影。杨杰摄

  本报巴西电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米卢算是一位神奇的人物,在他的身上仿佛有个光环,走到哪,都显得那么耀眼。

    昨天,阿根廷队与波黑队赛前一小时,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的新闻中心,记者与率领国足闯进世界杯的前国足主帅米卢不期而遇,一件紫色毛衣,外加一条灰色的围巾,熟悉的“方便面”头型,年近古稀的米卢还是那么精神,更重要的是,见到本报记者,他还能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跟记者打招呼“哈哈,你好啊!”亲切感立刻显现。

  米卢依然还是那个焦点

  米卢刚刚出现不到30秒时间,他的身边就围满了前来马拉卡纳体育场采访阿根廷与波黑一战的媒体记者,有过世界多个国家队执教经历的米卢在世界足坛名气不小,很多人都想一睹这位神奇教头的真容。

  不少波黑的媒体与塞尔维亚名帅关系不错,在众多阿根廷媒体球迷的包围下,波黑媒体希望米卢能给他们力量。不过米卢却表示,他这次来就为了看看阿根廷队,“你必须承认,他们拥有很多天才球员,而且又是在南美作战。”米卢说道。当记者问到这支阿根廷队能否进入到决赛时,米卢摇摇头,“我可不是贝利,我不预测。”说完,米卢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笑容。  

  认为世界杯意法最强

  米卢的成名战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创造的,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米卢率领几乎全是业余球员的哥斯达黎加队闯进世界杯16强,创造了神奇。之后他曾先后率领墨西哥队尼日利亚队美国队和中国队五支国家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国家队执教生涯成功率非常高。

  既然聊到世界杯,米卢打开了话匣子,很显然他非常关注哥斯达黎加队的表现, “哈哈,毫无疑问,哥斯达黎加3:1击败乌拉圭,你看了吗?多么神奇的胜利,值得记入史册!”

  “您认为本次世界杯谁的实力最强,谁能捧得最后的大力神杯?”本报记者追问,“我觉得意大利队法国队实力非常强大,他们应该是最终进入冠军争夺战的球队,不过谁能夺冠还真不好说,毕竟世界杯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谈国足不回避想回归

  自从率领国足圆梦世界杯后,米卢与中国就结下不解之缘,十几年来更是无数次来到中国,所以他对来自中国的媒体非常熟悉,采访过程中用简单的中文与他交谈他也能听得懂。

  “中国队一直在换帅,您为什么不考虑重新执教中国队?”对于这个问题,米卢笑了。“我的朋友,你要我自己上吗?没人找我,没人邀请我。”他耸耸肩,“如果有人召唤,我当然乐意,你看我这样,身体还行吧?

  在很多人看来,米卢是一个聪明的老头,有人甚至评价他“老奸巨猾”,不管怎么说,他是中国足球历史创造者之一,中国人那种怀旧的情绪总希望重复过往的美好。

  对于急需要聚光灯和关注的米卢来说,如果没人认出他、没人理他,恐怕才是最失落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