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届世界杯56家赞助商:21%来自美国 中国有独苗

2014年06月17日08: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赞助商分布图赞助商分布图

  铲断拦截,过人突破,直塞吊射……电视画面一次次传来精妙动作,顺便“附赠”球员身后那一块块醒目的广告牌:可口可乐、阿迪达斯、索尼、百威、嘉实多……世界杯放送的不仅是球员的热力才华,更是企业品牌的大秀场。 

  南都梳理1982年至今9届世界杯赞助商信息,看看都是哪些业界大佬在奋力刷金冲击绿茵场。结果显示,56家赞助商21%来自美国,而食品饮料行业最热衷世界杯,可口可乐更是连续赞助9届。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企业英利继赞助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今年又亮相巴西。这株“中国独苗”通过世界杯得到了什么?一起揭开谜底。

  赞助商分布图

  国际足联(FIFA)官网公布的世界杯赞助商权威数据为最近9届(1982年至今)共56家,此前世界杯赞助商制度化一直处于形成过程中。2010年世界杯,FIFA正式将赞助商分为三层:第一层是FIFA全球合作伙伴(签约8年),第二层是本届世界杯赞助商,第三层是主办国支持商(必须为主办国企业)。

  注:Libertyseguros为美国企业,这次以该集团巴西部门名义赞助巴西世界杯;BP为英国石油公司,2010年以南非分公司名义参与赞助。

  出品:南方都市报数据新闻工作室 主持:邹莹 数据分析师:李文波 唐熙 陈泽然 记者:徐显强 设计:刘寅杉 数据来源:国际足联官方网站、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