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界杯球门的内心独白:我被你们挖光了“隐私”

2014年06月17日10:2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你进,或者不进,我就在那里,不偏不倚。

  昨天之前,我从没幻想过会成为球场上的主角,我偏安一隅,欣赏着草皮上的风景,孤独而又惬意。我就是我,一个安静而公正的球门。

  可是这样的“生活”在巴西被彻底颠覆了,十几台高速摄像机盯着我,全世界的球迷都在讨论我,我仅有的那么一丁点儿“隐私”都被你们挖了个底朝天。那些有同情心的人啊,你们来为我评评理,我到底冤不冤!我究竟惹谁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从配角到主角的生活,就像已经习惯了被冷落了几十年的我,突然有一天被你们任意摆弄,还要指手画脚。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也是有感情的,我也是有“隐私”的。

  从来,我都很尊重你们的游戏规则,球进,或者没进,我的标准就在那里,一目了然。而且,我更加尊重你们的情感,绿茵场上有一种叫做“缺憾美”的东西,你们不是一直都很迷恋吗?于是我悄悄藏起自己唯一的秘密,我相信带给你们的快乐一定大过烦恼。当然,请容许我小小地自私一下,若干年后,当你们记不住比分,甚至忘掉了冠军,但一定会想起我,我渴望在孤独中被人怀念。

  可惜,直到昨天我才明白,你们人类最可怕的就是好奇心。为了满足它,你们不惜金钱,在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每个人身上都装上一个价值27万美元的东西,这东西好像叫做门线技术。昨天,法国队成为了第一个受益者,你们知道为什么偏偏是法国吗,因为他们来自于最浪漫的国度,这是我可以为自己做的最后一次主。

  昨天过后,你们一定很喜欢门线技术吧,我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厉害,但我知道,科技可以满足你们的好奇心,但你们有没有想过,它也会带走你们最原始的情感。李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