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世界杯 要预防哪些“毒”气弥漫

2014年06月17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炙热的南美阳光,比阳光更炙热的巴西世界杯,激情四射的马拉卡纳绿茵场还有小麦色肌肤的性感桑巴女郎…假如你没机会亲眼见证,你还可以呼朋唤友相约在家“刷夜”看球。三五兄弟,啤酒炸鸡,开足冷气,调大音量…等等!你这么不健康,你老婆知道吗?

  男人要义气  “刷夜”空气隐患多

  苦等4年的世界杯来了,让好哥们挤满自家客厅是男人的愿望,但你不知道,热闹的深夜客厅,空气中正弥漫着健康“隐患”!为了不让世界杯熬成“世界悲”,要预防哪些“毒”气弥漫?

  1号隐患:空调

  高温加上激情,有比赛的夜晚注定少不了消暑利器-空调。但是门窗紧闭的情况下,空调散热片上累积的尘螨、霉菌、灰尘会随着清凉在室内弥漫。

  2号隐患:电视机

  没有电视机怎能享受同步观赛?但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一项研究表明:电视机里的灰尘如不及时清理,长时间运行后会产生溴化二恶英,而二恶英具有致癌性。

  3号隐患:毛毯+布沙发

  布沙发、地毯、薄毯…可以增加观赛舒适度的“软绵绵”产品都有困扰呼吸道的副作用-吸附尘埃和人体皮屑,给尘螨和真菌提供繁殖环境,吸入呼吸系统后容易诱发哮喘。

  4号隐患:香烟

  凌晨的倦意袭来,很多人习惯点上一支烟提神。但是“烟霾”正是室内PM2.5升高的第一元凶。美国环保署和国际癌症研究署已将二手烟确定为人类A类致癌物质,烟雾发散后,即使开窗通风也无法全部去除。

  5号隐患:感冒病毒

  相对封闭的空间里,一个喷嚏一声咳嗽都有可能是健康隐患,加上熬夜时身体免疫系统也相对脆弱,感冒病毒容易通过飞沫进入易感人群的呼吸道。

  6号隐患:异味

  食物垃圾、汗液所产生的异味会使疲倦的身体产生种种不适。

  上述隐患代表了室内污染三大类:生物性污染物,如细菌病毒、尘螨;化学性污染物,如:甲醛、苯系物以及异味,当然,室外污染的PM2.5也会渗透进室内,有毒物的可吸入颗粒物会飘散在空气中,或者吸附在皮肤和食物上。美国环境保护署研究发现,夏季很多家庭室内的空气污染程度极高,是室外空气污染的数倍至数十倍。

  女人要空气 逆转室内坏呼吸

  一面是热火朝天的男人“刷夜团”,一面却是爆表的室内空气污染。室内空气健康岌岌可危,女人应该如何逆转?专家建议:可以使用空气净化器。

  选购空气净化器之前需要首先了解所处环境中存在哪些污染。室内空气污染主要由污染性气体或粒子造成,净化器的原理就是通过滤网滤除大小不一的有害微粒,所以滤网的滤除能力直接决定着净化后的空气质量。以安利逸新空气净化器为例:逸新空气净化器能滤除空气中多达80种不同的微粒污染物,配备有HEPA高效率微粒滤网,普通的HEPA滤网过滤悬浮粒子的直径约在0.3微米左右,而逸新使用的优质净化器HEPA滤网对细菌、病毒及PM2.5的滤除率达到99%以上。同时由活性炭颗粒构成的气味滤网能够保证在去除颗粒物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去除异味和化学气体污染。

  保护夏季室内空气健康除了使用空气净化设备,在室外空气情况良好的状态下,也应当注意做好室内清洁和开窗通风以减少室内空气污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