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笑言:我不是贝利 不喜欢进行具体预测

2014年06月17日13: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同米卢合影。本报特派记者李志刚同米卢合影。

  米卢[微博],曾经率领中国队历史性地杀入2002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传奇教练,他应该不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最出色的足球教练,却一定是最有人缘的。四海为家浪迹天涯的米卢,在任何地方都能结识很多朋友,6月15日,阿根廷波黑比赛打响之前,米卢在一个年轻女孩的陪伴下,甫一出现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便被各国记者团团包围。

  “博拉、博拉”,无论在哪里,只要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米卢便会习惯性地停下行进的脚步,脸上露出职业性的笑容。他很少拒绝别人的采访要求,也习惯与素昧平生的人勾肩搭背,像老朋友一样大声说笑。这一次相见,米卢与以前相比稍显苍老,但风采依旧。

  与米卢聊天,话题自然离不开足球,离不开世界杯。米卢承认自己是重点来观看阿根廷的,“阿根廷在美洲作战成绩一直不错,这一次的阿根廷汇聚了不少好球员,他们的表现值得期待。”当记者随后问到“你认为阿根廷能够杀入决赛吗”,米卢笑了,“我可不是贝利[微博],我不喜欢进行这么具体的预测。”

  在记者的坚持下,米卢终于说出了自己喜欢的球队的名字,不过答案跟没说基本上一样,“巴西、阿根廷实力相当好。欧洲的球队向来是热门,西班牙虽然输了一场球,但上届世界杯他们输了第一场之后,还是夺得了冠军,德国法国意大利等球队也具备问鼎的实力。”“狡猾”的米卢,可不愿意给别人留下任何话柄,他只是在谈及“至今为止,本届杯赛谁的表现最让人惊喜”时,说了一句确定的话,“毫无疑问,是哥斯达黎加,赛前没人想到他们能以3:1的比分击败乌拉圭。”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叶嘉利 6月16日发自巴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