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高科技场外大用途:芯片鞋防老公出轨

2014年06月17日19:49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进行的法国队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本泽马下半场一记射门造成了对手门将的乌龙球,虽然球弹入球门后又被打了出来,但是本届世界杯上首次使用的门线鹰眼技术帮助裁判准确做出了判断,进球有效。

  其实,误判、错判、争议,这些关键词一直伴随着足球的发展。虽然像鹰眼等技术在网球等比赛中早已开始使用,但是国际足联一直拒绝将高科技引入足球,他们认为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不过毕竟世界是在前进发展的,足球也不能总处于原始状态,这样“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说法也就难立住脚。

  本届杯赛上,除了门线技术,可隐形的人墙喷剂、内置mi-Coach速度传感器的芯片球鞋、具有热调节性的凉爽球衣等高科技产品都悉数登场,在比赛中一显身手。不过,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些高科技产品,在球场外也有着很大的用处。

  裁判便携泡沫喷器 方便您挥洒灵感

  每当国际上组织重大赛事时,都会出现一些令人惊叹的“神器”。在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上,首先出场的“人墙定位喷雾剂”,立刻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当巴西球员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主裁判西村雄一掏出别在腰上的这款“神器”,测量好距离后,在克罗地亚的人墙前喷了一道白线,让人可以清楚地看到防守者是否遵守规则。这款“神器”装备很小,可以挂在裁判的腰间而不影响其执法。同时所喷出的泡沫不含任何有毒成分,在两分钟之内会自动消失,不会在球场上留下任何的痕迹。

  神奇吧!泡沫不仅没有任何有毒成分,还会自动消失。若只是用在运动竞技场上岂不是很可惜,如果将这款“神器”用在生活中,你能想到可以怎么玩吗?

  或许可以在各种庆典、派对上营造气氛,你觉得呢?因为现在市面上,用于庆典的喷雾剂喷出的彩带、人造雪花,都是黏黏糊糊还带着刺鼻的气味,结束后场地总是一片狼藉。而“神器”喷出的白色泡沫就不同了,你可以在空中喷个造型,可以在地上画个图案,疯狂的欢笑过后,泡沫也随着人群的散去而自动消失,还没有任何有毒成分。

  如果只是单一的白色泡沫就显得有些单调了,要是能变幻色彩那可就嗨了!

  或许求爱的小伙伴,就有了新的“法宝”。像之前网络盛传的“十动然拒”“十动然泼”等各种求爱现场,无一例外的都是小伙子穿戴整齐手捧玫瑰,身旁的地面上摆放着心形的蜡烛和油漆喷雾器喷出的“某某某,我爱你!”。身后还带着亲友团,为自己制造声势。场面壮观,但这场求爱大戏的女主人公在感动的同时,或是选择拒绝,或是泼一盆清水。小伙子转身离去的背影有些伤感,但他留下的玫瑰、蜡烛和油漆喷出的字,可苦了打扫卫生的大妈了。

  当这款“神器”多上几种不同的颜色,小伙子求爱的时候,就可以随意地在地上写着、画着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色彩绚丽的求爱音符,一遍遍的出现在地面上,你的努力或许比玫瑰、蜡烛更能打动心上人。爱绽放了,但不留痕迹,或许打扫卫生的大妈都会为你点赞。这款“神器”还能玩出什么花样,我想不到了。但“办证”的工作者们一定不喜欢它,这个你懂得!

  鹰眼技术光测进球,大材小用了

  鹰眼这货一出场就技惊四座,法国3:0击败洪都拉斯,本泽马造对方乌龙的那一球,就是这货明察秋毫的功劳。本泽马射门、皮球飞行、皮球碰撞、滚向球门、越过门线这一连串动作都发生在电光火石、毫厘之间,裁判的人肉眼球已经无法判断球是否已经进入大门。关键时刻,认识到自己生理极限的裁判启动了这货,这货咔咔咔,360°立体影像见诸大屏幕。妥了!这算是这货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成名作。

  这货虽然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揭幕战巴西VS克罗地亚的比赛就用了鹰眼技术,只不过当时的进球没有争议,大家也就忽略了这货的重要性),但在网球比赛中已经用到爆,你不见我神勇娜姐就经常“挑战一下”鹰眼,大屏幕上一道弧线滑落,球是in还是out立马明晰。

  鹰眼还能干点啥?

  一是现场教学。凭借360°无死角录像和拍照,凭借精确到帧的逐画面快进或者回放,这货不用在教学实在是屈才。比如××技校教您修汽车。有着N年工作经验的师傅可以在鹰眼下进行教学修车,此时,师傅的身边不再有喘着粗气问着无脑问题的初级学工,取而代之的是凉爽的空调和甘甜的饮料,当然还有鹰眼的注视。等师傅修理完毕后,他的360°维修细节就会呈现在电脑上,进退自如。那么接下来,学员们,开工吧!

  二是交通事故追责。您还在为谁先碰了谁而发愁吗?您还在为是谁先违反的交通规则而苦恼吗?您还在为现场太负责的交警叔叔也一下子搞不定是谁先“使坏”而郁闷不已吗?

  鹰眼可以帮助你还原一切,可以帮助你搞清楚是谁先亲的谁。交警叔叔更加轻松,只需要用纤细的手指点点鼠标,立刻让违规的一方现原形!免去了口角免除了冲突!找鹰眼,有效率。

  不过,因为鹰眼360°拍摄需要至少呈圈状的8个摄像头,所以,目前这样的技术还主要局限在十字路口等位置。总之,奉劝鹰眼离开世界杯!球场外有更广阔的天地!

  芯片鞋 被出轨正室的武器

  世界杯上高科技,其中就有芯片鞋。芯片鞋是在运动员穿的鞋子下面,装了一个传感器。这个传感器可以记录球员的瞬间速度,平均速度等,总之球员在场上一切移动的时间和空间都在这个小小的传感器掌握之中。看到这个神奇的高科技小东东,瞬间觉得,这玩意儿只用在球员身上,太浪费了。若是能把它改造加以运用,那就是造福无数人的神器啊!

  最有市场的用途,应该会受到细心家长的青睐。只要往传感器上加上一个定位装置,宝宝现在在什么地方,今天活动量大不大呀,有没有出去乖乖做游戏呀,有没有被老师罚站呀,那可就都一清二楚。

  再加上一点儿通讯设备,就成了刻薄老板驾驭员工的利器。你不是说在外地出差吗?待我定位一下,你居然敢说你在陕西?明明你就是在河西,还是在一个居民楼里,怎么着,看世界杯没睡够补觉呢是吧!扣工资!你不是说陪客户吃饭吗?那你为什么奔跑速度达到了每秒3米?不就是踢足球玩去了吗,打量我不知道呢!你不是说在居民区调查市场吗?那你的平均速度怎么这么快,每小时一百公里?一看就是自驾游去了!遇到这种情况,刻薄老板只需使用永远无法关闭的通讯设备一声狮子吼,保准员工乖乖回来上班!

  若是再往家里装入窃听设备,想必每位对婚姻心怀危机感的正室都要买一个了。老公穿上芯片鞋,时时刻刻都知道他在做什么。在加班吗?周围怎么都是麻将呼啦声,一定是跑到麻将馆里和狐朋狗友搓麻去了!在应酬吗?定位显示您可是在美女如云的酒吧呀!在运动吗?那为什么你的瞬间速度是0,也就是说鞋子是静止的。又为什么能听到嘎吱嘎吱的声音……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被出轨正室,请您节哀。真实永远是残酷的,也是你非要知道的。面对这种情况,您有两个选择:

  1.被糟蹋了也是自己爷们儿,等他回了家,好好招降,静待回心转意。

  2.早就不想要了,苦无证据。那千万别忘了芯片鞋还有通讯功能,只要掐准时机一声河东狮吼……你不要他,估计别人也不要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