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惨败后站到十字路口 或陷卫冕冠军魔咒

2014年06月18日01:0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看球这件事上,蓝色金刚鹦鹉族长爱德华多从来不是一个立场坚定的鸟。小组赛首轮,爱德华多支持的西班牙1比5惨败给荷兰,这让他在明晨西班牙与智利的比赛前,毫不犹豫地转投南美红魔阵营。让他的邻居费利佩顺理成章地成了西班牙粉丝,“西班牙踢不过荷兰,难道还不是智利的对手吗?”然而他全然不知,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卫冕冠军在下届小组赛中难以出线突然成为一个魔咒,这个魔咒似乎也在斗牛士身上应验了。

  变招 烦恼

  熟悉境遇再轮回 西班牙今非昔比

  爱德华多:“你知道吗,虽然西班牙这次一上来就挨了闷头一棍,但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们的出线前景。”

  费利佩:“你难道没听说过‘卫冕冠军魔咒’,2002年韩日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首战0比1不敌塞内加尔,最终在小组赛出局。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同样以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被淘汰。现在该轮到西班牙了。”

  爱德华多:“迷信,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首战0比1负瑞士,不照样夺冠了!”

  费利佩:“算了吧,斗牛士现在可是今非昔比!”

  烦恼

  卡西低迷德赫亚伤 西班牙球门谁来守

  费利佩:“西班牙首场可是被灌了5球,这样的豆腐渣防线打智利也头疼啊,智利的攻击力可不差呀。”

  罗伯托:“你说的确实是个问题,西班牙后防大将皮克状态差又有伤,这场不得不让哈维·马丁内斯首发。但更大的烦恼还是门将,卡西首场痛苦忧郁的眼神现在还历历在目,而德赫亚又刚刚伤到了臀部,想让他出场都没办法。”

  爱德华多:“都到这份上了还考虑啥防守,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听说博斯克要变阵了,双前锋战术,马竞的比利亚和科斯塔会成为他的福将。”

  布鲁:“这可有难度,我可听说智利要摆个五后卫的铁桶阵,像荷兰那样的犀利反击式不用指望了,但西班牙肯定也不好受。”

  费利佩:“是啊,比达尔都说了,这场智利也不准备带走三分,就争个平手就行,摆明要死守啊。”

  前景

  此轮便是生死大战 不赢球将走上悬崖

  爱德华多:“我看好西班牙不光因为他们的实力,还因为背水一战肯定能激发球队的斗志,小法昨天就豪情万丈地说要用连胜出线让质疑者傻眼呢。”

  费利佩:“可西班牙这场就算赢了,也未必就能逃出生天。荷兰这么火的状态,战胜澳大利亚基本没问题,这样一来,西班牙可就被动了,因为如果不能大胜智利,那么最后一场完全可能被做掉。所以说,西班牙这场不赢上智利三五个球,根本就掌握不了出线主动,可要想捞净胜球可太难了。”

  爱德华多:“老费,闭上你的乌鸦嘴!”

  珠珠:“错了老爸,是鹦鹉嘴!蓝色金刚鹦鹉嘴!”

  尼科观察

  要想大胜不容易

  西班牙和智利在历史上曾有过10次交手,8胜2平的西班牙保持着不败战绩,进25球失8球。而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也有两次碰面,西班牙两场全胜。从实力上讲,西班牙的赢面确实大,不过最近两队的三次相逢,智利并没有溃败,比分都是3比2、2比2或者2比1,战况相当激烈。

  西班牙预计首发(4-4-2)

  门将:卡西利亚斯1

  后卫:阿兹皮利奎塔22,哈维·马丁内斯4,拉莫斯15,阿尔巴18

  中场:科克17,伊涅斯塔6,哈维8,佩德罗11

  前锋:比利亚7,迭戈·科斯塔19

  智利预计首发

  (5-3-2)

  门将:布拉沃1

  后卫:伊斯拉4,梅德尔17,哈拉18,阿尔伯诺斯3,梅纳2

  中场:迪亚斯21,巴尔迪维亚10,比达尔8

  前锋:桑切斯7,巴尔加斯11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