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海回忆巴西留学经历:除了足球还有烤肉啊

2014年06月18日03: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次飞往巴西的航班上,同摄制组的朋友问我:“巴西除了足球,还有什么让人心动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巴西烤肉啊。”的确如此,虽然现在在国内到处都能吃到烤肉,但是与正宗的巴西烤肉相比,还是没法比。

  20年前到达巴西后,吃第一餐烤肉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当时下了飞机后我们就被大巴车拉到了一家巴西烤肉店。下车时,一个个还睡眼惺忪迷迷糊糊。但是,当服务员端上香味扑鼻的烤肉后,我们都睁大了眼睛。去巴西之前,就被告知到时会有巴西烤肉吃。没想到第一顿就吃上了,而且比想象的好吃得多。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巴西烤肉成为我们最爱吃的一道菜,而且每隔两三天就能享用一顿。可惜,没过多长时间,烤肉就因为资金问题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西红柿炒鸡蛋、炖土豆等中餐。

  当时大家十六七岁,正是长身体的阶段。到了晚上,都吵吵着饿得慌。于是大伙便结伴偷偷摸摸溜进厨房,面包夹上火腿生菜叶,拿起来就吃。记得有一个晚上,我一人吃了四个面包夹火腿肠。每每这时候,便想念吃烤肉的美好日子。

  再次到了巴西,几乎每天晚上拍摄完后我们都去吃滋滋冒着香味的巴西烤肉。举着酒杯,嘴里嚼着劲道的烤肉,互相讲着各种各样的段子,让一天拍摄的疲劳烟消云散。

  张永海(前健力宝留学巴西球员)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张晓敏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