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演帽子戏法 媒体揭秘葡葡萄牙惨败原因

2014年06月18日04:37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4:0,德意志战车如履平地一般,碾过了小组赛最强的对手——葡萄牙。如果说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就好比是“吃人不吐骨头”,那么昨天凌晨的德国人,就为我们演示了一次什么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在现场观战的重庆晨报记者,打算把电视上看不到的一些故事告诉读者,希望你能从细节中寻找到葡萄牙队惨败的蛛丝马迹。

  大战前,德国葡萄牙两国球迷一家亲。

  球迷态度 人海战术VS单枪匹马

  由于德国同葡萄牙的比赛,是在巴西当地时间下午1点,因此不少球迷是当天早上一起床,就直接到了球场,等待比赛的开始。有意思的是,单纯用眼睛,你就能区分谁是德国球迷,谁是葡萄牙球迷,不只是他们身上的球衣,还有他们的行为。

  德国球迷大多是几个男的扎堆儿,手里肯定拿着一杯啤酒。而在他们身上,谁的球衣都有,厄齐尔、穆勒、克洛泽……几乎每一个主力阵容的球员,都是他们追捧的对象。相对而言,葡萄牙球迷的特点非常显著,绝大部分都穿着一个人的球衣:C罗。

  从两个国家队球迷的衣着就能看出,德国人更注重团队,他们在乎的是整个国家队,至于穿谁的球衣、穿不穿带有号码的球衣,其实他们并不看重。而葡萄牙球迷则更崇尚个人英雄主义,他们将C罗看作是国家队的救世主。可单枪匹马能干得过人海战术吗?

  球队态度 积极准备VS嬉戏放松

  纵然对德国人的严谨有所耳闻,可真正现场看到德国球员的认真劲儿时,重庆晨报记者还是忍不住发自心底佩服他们。而葡萄牙球员似乎并不紧张,即使他们的对手是过去三届世界杯都闯入四强的德意志战车。

  距离比赛还有一小时,德国队全体走进球场开始热身了,从基本的拉伸动作,到随后的传接配合,德国球员都做得一丝不苟。反观葡萄牙队,大约比德国队晚出来了半小时,而且热身时更是三两成群,有人在练习传接球,有人在盘带过人,有人在射门……

  “我们是来战斗的!”德国队的赛前准备,不禁让人想到主教练勒夫的一席话。此言非虚,德国队的战斗从赫迪拉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皇马中场7个月前十字韧带撕裂,医生曾断言他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然而,赫迪拉依靠顽强的意志,以惊人的速度康复,并在昨天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相反的,葡萄牙国家队更像是到萨尔瓦多来度假的,心情过于放松的C罗在赛前发布会上迟到了一小时,面对愤怒的媒体,他更是反问:“我迟到了吗?”

  球星态度 各自为政VS团队协作

  在德葡大战的新水源球场里,有两件事让人意外:一是德国球迷竟然比葡萄牙球迷还多,要知道巴西是葡语国家,有很多葡萄牙移民;二是人数不占优的葡萄牙球迷,竟然能在现场喊得比德国球迷更大声!只不过,球星不给力,球迷再大声又有什么用呢?陷入各自为政的葡萄牙球星们被精诚协作的德国队打得体无完肤。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把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C罗身上,这位葡萄牙当家球星也“不负所望”地表现惊人拙劣。《图片报》的点评非常贴切:“C罗触球次数比门将还少,大赛中他4次面对德国,一球未进!”纵观整场比赛,C罗不仅拿球次数少,跟队友之间也缺乏默契,并且经常因为拿不到球,而去埋怨队友,纳尼、阿尔梅达都成为他埋怨的对象。或许是这种情况出现的次数太多,全场球迷竟然多次在C罗一拿球时就嘘他,其中甚至包括很多葡萄牙球迷。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