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变阵力挺圣卡西 比达尔豪迈智利期待爆冷

  卡西利亚斯(右二)与队友们谈笑风生,看来已重新振作起来。

  仿佛1:5那场虐心之战还在眼前,转眼西班牙又将迎来小组第二场比赛。带着0分和-4的净胜球,面对的又是来自南美洲的劲旅智利队,卫冕冠军现在的处境可以说是岌岌可危。背水一战、置之死地而后生或者破釜沉舟这样的词句统统可以送给西班牙队,然后期待着他们能够迎来一场新生。但已经三分在手的智利岂会轻易将优势拱手让出,他们只需要打平即可保证出线优势。一方拼死求胜,一方气定神闲,不论结局走向,至少会是一场能让球迷看过瘾的较量。

  博斯克变阵力挺圣卡西

  在可以被称为生死战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到来之前,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似乎还没有从低落的情绪中恢复过来。也难怪,在一场比赛中被对手5次洞穿大门,这样的耻辱对于已经“封神”的卡西利亚斯来说,的确是难以下咽的苦果。据说在惨败于荷兰之后,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和卡西在训练中对话了12分钟:“我们谈了目前的情况,谈了要如何扭转这种情况。卡西的触动感和所有其他球员一样,不多也不少。”

  大雨中崩盘的卫冕冠军让球迷痛心,也让博斯克开始考虑球队阵容的调整。面对下一个对手智利,单从纸面实力上来说,西班牙拿下胜利并不困难。但是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球队状态也是能否获胜的重要因素,西班牙受挫的自信与已经三分在手的智利相比,还真占不到什么便宜。

  博斯克现在已经坦率承认,他会进行人员调整:“有可能进行两三个调整,我们的处境已经是这样了,我们必须做出针对性调整。”博斯克没有透露哪几个球员可能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不过从他所表达的字里行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门将卡西利亚斯将会继续首发。与此同时,博斯克希望大家不要针对被调整下来的球员。“如果我进行人员调整了,那我并不是针对任何人,我们只是寻找对西班牙队最有利的人选,没人要因为被调整下来而被警告,所有人都有我的支持,而且球队利益超越个人尊严。”

  比达尔豪迈智利想爆冷

  智利队在巴西世界杯的首秀,算是正常发挥,而3:1击败澳大利亚后,他们在有着荷兰和西班牙的小组中保持了一定的优势。在接下来与西班牙一战中,智利尽管实力处于下风,但是心理上的优势却是非常明显。与西班牙非胜不可的状况相比,智利队获胜就能保证出线,平局也一样可以继续占优。智利队中王牌球员比达尔更是再次放出豪言:“我们来这儿不是为了淘汰西班牙,而是希望能够成为世界冠军。这是我们的梦想。在世界杯上走得越远越好。”

  卫冕冠军在惨败于荷兰脚下之后,威慑力明显下降,智利前锋帕雷德斯在谈到对阵西班牙的比赛时就说道:“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争夺战。西班牙想要控球,但我们不会轻而易举让他们得逞。我们要给他们制造麻烦。我们并不认为平局就够了!”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智利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疯子贝尔萨用两翼齐飞的433阵型率领智利掀起进攻风暴,攻势足球充满激情。现在这支智利队依旧高举进攻大旗,在之前的南美区预选赛上,智利以第3名的身份直接晋级,积分仅次于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在进球数上,智利16场打进29球,仅次于阿根廷的35球。这样的智利队一定会给西班牙带来不少的麻烦,而胜负还真的难以预料。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