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假摔、腹肌和发胶 一头凌乱输的狗血淋头

  头发乱了,哪来进球感觉?
  佩佩
  梅雷莱斯
  阿尔梅达

  全是“鸡窝头”的葡萄牙是踢不过清一色平头的德国,到底,他们是败给了头发,还是败给了命运?一夜之间,“凑钱给C罗买发胶”成为真爱女粉丝最热血的话题,估计将一直持续到葡萄牙人彻底回家,无论他们是得意还朝还是败兴而归。

  有人说,如果足球占据了C罗三分之一的人生内存,那剩下的三分之二全部留给了发胶。16年间,定型水从来没有缺席C罗的人生瞬间,唯独昨天凌晨,0:4被青春德国碾压过,万千女伪球迷心碎的点不是C罗的零进球,而是他罕见的凌乱散发——像霜打蔫儿的大白菜,自暴自弃地耷拉在头上……

  无发胶无进球 头发决定命运

  经济学圈子里一直流传这样的定律——经济萧条和女性的高跟鞋成反比,跟儿越高,经济越不景气。其实,这些经济学家也大可将C罗的头发坚挺程度和进球建一个数模。

  直到18岁,C罗才发现中国的发型名言——贵人不顶重发,来到曼联后剪下那一头蓬松的长卷后,C罗才全面开启了世界级球星的模式。据说,穿着曼联7号的他,有意无意地模仿前任——贝克汉姆的短发。21岁那年,第一次以超浓发胶定型的C罗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小高潮,像枝蔓一样缠绕立体耸在头顶,很像鸟窝。24岁第一次用发胶堆起一个高达5厘米“洋葱”时,C罗从英超来到了西甲,伯纳乌球场的万人朝拜、9400万欧的身价,让人感觉到了头发有多高,人就有多红。第一次捧起欧冠奖杯时,据说C罗头上散发的“香味”曾让其他球员投诉——切尔西铁卫特里说:“我最不愿意贴身防守C罗,他一身的香味会把我熏晕。”

  其实,2014年C罗的“头路”都一直很清晰,第一次拿世界足球先生、再一次拿到欧洲冠军杯、毫无争议的射手王,C罗挑染的“杂毛”搭配强力定型水,两侧剃得干净舒爽,这种简单的“机耕道”风格,曾让他迎来人生最得意的上半年。

  如今,每一位C罗女粉丝恐怕都气急败坏地想追问这个问题——谁动了他的发型。来到巴西,发胶瞬间失灵,原本应该趴在头顶的短发,全部散落。不知道是他90分钟泄气的奔跑,吹毁了发型,还是面对猪一样的队友让他头温上升,融化了发胶。

  有网友说,被德国队虐的那一夜,感觉C罗像一位无助的学霸,身边一群学渣,让他想找个人对答案都不成,唯有以一头凌乱,来抒发他的自暴自弃。

  鸡窝头爆炸头 输得狗血淋头

  同德国队一役后,就有评论员吐槽,翻开葡萄牙首发队员的名单,简直像一个乡非(乡村非主流)发廊的菜单。另一边的德国队,几乎都是整齐划一的小平头,德国战车的素养,扑面而来。而在整场比赛中,德国队的战斗纪律让世界震惊,不论领先多少球,不论场面上如何占优,他们的队型始终没有乱过,那份坚持进攻,洞穿对手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过。

  相比之下,顶着爆炸头蓬松亮相的佩佩,让人看到了他的“爆炸时刻”。我们不知道,坐在草地上的穆勒嘴里“嘟囔”了什么,但佩佩走过去充满匪气的一顶,那真是布拉特都救不了你的节奏。很多人说,那张红牌判罚有点重,但事后,网上刷屏的关于佩佩“武僧”的罪状史,我们才明白,这张红牌被染上了印象分。

  无奈受伤的阿尔梅达,凌乱的大叔头,丝毫没有挽救他在球场上的不成熟,中场混乱的穿针引线,就像那用发夹都箍不好的发型。顶替他上场的埃德,么么哒,简直就是魔兽。最终,10个人迷离、懵懂的眼神中,葡萄牙终于结束了他们在巴西的第一场噩梦。

  发型当然不能决定命运,只是,见发如见人,很多妹纸都相信一个原理——发型都管理不好的男人,请绕行。同理,头发散了,比赛真心不好踢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