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失利带来极限难度 葡萄牙盼C罗开启逆转模式

6月16日,在葡萄牙队以0∶4不敌德国队后,葡萄牙队球星C罗一脸无奈。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6月16日,在葡萄牙队以0∶4不敌德国队后,葡萄牙队球星C罗一脸无奈。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比赛第74分钟,葡萄牙队替补上场的前锋埃德,在德国队禁区内被对方后卫赫韦德斯绊倒,但塞尔维亚主裁判马基奇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大半场时间都在抑制心中怒火的C罗,终于像火山一样爆发,他狂吼着挥动双臂紧追埃德直到接近中线,但埃德自始至终不敢回应——此时,绝大多数葡萄牙队球员已无心恋战:首发前锋阿尔梅达第27分钟时受伤就让葡萄牙队用掉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素来容易大脑短路的中卫佩佩,又犯了极其愚蠢的战术错误被罚下场;另一位球队倚重的皇马球员科恩特朗意外受伤;场上比分0∶3落后,且德国队还是不依不饶。诸多因素预示着葡萄牙队除了缴械投降,很难找到第二条出路。

  然而,越是在阴云密布的艰难时刻,C罗身上永不服输的品质越是珍贵——在这个小组,葡萄牙队的对手除了德国队,还有美国队加纳队,首场比赛的失利只不过让球队没有得分,但信心的丧失和对前景的悲观,却可能成为葡萄牙队的致命打击。

  “这是一场很复杂的失利,我们赛前的状态不错,C罗一直在努力和自己的伤病作斗争,他希望带领球队前进,但德国队的表现确实出色,比赛在上半场实际上就结束了。”葡萄牙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在赛后表示,“尽管忘掉这场失利很难,但我们要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后面两场比赛,我相信C罗一定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如今的葡萄牙队被众多球迷高看一眼的原因,一是以菲戈、鲁伊·科斯塔和努诺·戈麦斯为代表的黄金一代给球迷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印象,二是因为康宝莱全球代言人C罗对足球的虔诚态度,几乎成为全球青少年球迷的榜样。

  因此,球迷可以理解C罗为何在赛后强忍泪水、一言不发地径直穿过围堵在混合采访区的大批记者——全场只有两次射门的数据对这位世界顶级前锋而言,确实无话可说。不过,在足球这项集体运动中,个人的努力略显单薄。

  毫无疑问,C罗不会就此放弃——梅西一个进球,内马尔两个进球,穆勒还有帽子戏法,一向喜欢挑战极限难度的C罗还有5天来平复自己的心情,当地时间6月23日,在玛瑙斯对美国队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C罗将以自己的方式来回应质疑。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7日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