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大将:因贝克汉姆支持英格兰 难忘98年的欧文

2014年06月18日07:3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刘闻超

  16日,结束假期的姜至鹏返回广州。加盟富力半个赛季了,这样的来来回回姜至鹏早就习惯了,以前出去是打客场,现在则是“归队”。

  支持英格兰,因为贝克汉姆

  东亚出产的这批球员中,有不少都曾经或者现在依旧是英格兰队的支持者,王佳玉欣赏贝克汉姆、曹  定曾极度推崇斯科尔斯,而姜至鹏也毫不犹豫将自己的支持票投给了三狮军团,可姜至鹏也承认,论实力,英格兰要走到最后实在太难……

  东方体育:这几天有没有关注世界杯,看的直播还是回放?

  姜至鹏:当然看啊,这是最大的盛事了,很难不受影响啊,不仅我,身边一些可能原本并非球迷的朋友也免不了说上几句世界杯的话题。我现在看了三场比赛,而且都是看的直播,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荷兰西班牙瑞士厄瓜多尔,其实只要有时间的话,还是会争取看看的,毕竟这种比赛四年一次。

  东方体育:你比较看好哪支球队,为什么?

  姜至鹏:目前来说,还是比较看好西班牙的,虽然他们第一场输给荷兰一个大比分,但是他们的整体实力仍旧摆在那里,而且西班牙本来就有慢热的传统,1比5并不是实力的体现,以他们这帮球员的能力,相信很快就可以调整过来的。除了西班牙,可能就要属德国了,他们也很有希望,德国队的整体性太好了,他们向来是大赛型球队,稳定而且极具专注度,意志品质就不用说了,他们踢得是团队足球。

  东方体育:记得你说过比较欣赏吉格斯和贝尔,可是威尔士和以前一样依旧无缘大赛舞台,剩下哪些球队中,你是哪支球队的支持者呢?

  姜至鹏:那肯定是英格兰了!因为我很喜欢贝克汉姆,虽然很多人也都关注着他在球场以外的一些事情,但是他的努力也应该被看到,那一脚任意球功夫到现在也很难有人超越。即使如今他已经退役了,我还是不会动摇先前的立场,会继续支持他们的。

  难忘1998年欧文横空出世

  10岁那年,姜至鹏在家中目睹了欧文的横空出世,那记几乎震惊全球的突破进球,曾让姜至鹏大呼过瘾。说来也巧,姜至鹏现在的主教练与英格兰颇为有缘。但在富力队内,球员们大多还是支持巴西与阿根廷传统南美两强。姜至鹏说,他并不看好东道主。

  东方体育:还记得看的第一场世界杯是什么时候,在哪两支球队之间进行的吗?

  姜至鹏: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与阿根廷的那场经典大战,我想很多人肯定也和我一样都记忆犹新吧!那个时候我才10岁而已,那两支球队中拥有太多响当当的人物了,巴蒂、阿亚拉、贝隆;英格兰这边有小贝、希勒、因斯等。最难忘的肯定还是欧文的横空出世,趟过阿亚拉,欧文的启动速度真是把包括我在内一起在家看球的人都看惊了。

  东方体育:还记得当时和谁一起看得吗,有关世界杯还有什么让你难忘的画面?

  姜至鹏:和谁一起看的真不记得了,毕竟过去太久了,不过后来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会儿印象也比较深,一来在亚洲举办的比赛,而且中国队也闯进了决赛圈,我看了中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我觉得中国队踢得并不差,比赛也很有观赏性。

  东方体育:队里这几天也聊世界杯的吧,你那些队友都支持谁了?

  姜至鹏:主教练埃里克森说得比较少,虽然他过去曾是英格兰的主帅。队友们选择就多啦,有支持阿根廷的,有支持西班牙的,不过最多的好像还是巴西,毕竟人家是东道主,可说实话,我并不看好他们。

  支持朴钟佑与韩国队进8强

  富力阵中的韩国后腰朴钟佑成为世界杯韩国队的一员,同为富力新援,这届世界杯与两名韩国队友私交甚笃,平日里偶尔也会切磋桌球技艺,这次朴钟佑征战世界杯,姜至鹏还说自己一定会观看队友的比赛,希望韩国队能够打进8强。

  东方体育:朴钟佑去了世界杯,你觉得他所在的韩国队能够走到多远?

  姜至鹏:能走多远这个确实说不准,世界杯的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他是个很有实力的队员,我肯定会关注自己队友的表现啦,从我内心来说,希望他们(韩国队)能够打进八强。

  东方体育:除了你支持的英格兰,哪些比赛还会吸引到你,你又会去关注哪些球员呢?

  姜至鹏:还是比较期待比利时队的表现吧,从人员实力来看,比利时无疑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三条线上都拥有优秀的队员,组合到一起会是什么效果真的很令人期待。

  东方体育:那么身为左脚将,你觉得征战世界杯的那些同位置球员中,谁的左脚功夫最厉害?

  姜至鹏:左后卫这个位置上,我觉得最好的那几个都没来这届世界杯。英格兰的阿什利·科尔、法国的克里希等,所以就目前来说,很难说谁是最好的了,就看临场发挥吧。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