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察逮捕25名足球流氓 15名“黑名单”禁止入境

2014年06月18日08:1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警方17日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自世界杯前夕和开赛以来,共阻止了15名有“球场暴力”前科的外国足球流氓入境,同时以涉嫌违法或者犯罪的指控,逮捕了25名国内外的球闹。

  据巴西联邦警察国际合作协调局说,在被禁止入境的外国球闹中,有9名阿根廷人、2名美国人、2名安哥拉人和2名尼日利亚人。他们都是因以往“热衷于在球场寻衅闹事,并卷入多次暴力事件”而被列入球闹“黑名单”的。

  为了预防世界杯的“球场暴力”,在国际体育组织和警方的配合下,巴西警察开列出一份球闹“黑名单”,并向所有机场、港口和陆地的边境口岸散发。其中,7名阿根廷的“害群之马”,就是在边境城市乌拉圭亚纳(Uruguaiana)被成功截获的。

  被逮捕的球闹,绝大多数是外国人,也有部分巴西人。其中,9名阿根廷人是因违法翻墙进入马拉卡纳球场,他们将受到罚款的惩处。而2名巴西人则在潘塔纳尔球场打架斗殴,受到在6个月内现场观看体育赛事的行政处罚。

  有些球闹的行为触及犯罪,如在潘塔纳尔球场,一名智利球闹被发现随身携带毒品,一名智利球闹则动手打伤了澳大利亚球迷,这两人将会在巴西接受司法审判。巴西警方说,今后还将定期宣布对违法球闹的惩处情况。(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