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界再掀预测世界杯风 骆驼功亏一篑大象熊猫走红

2014年06月18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发自巴西库亚巴

  沙辛的超能力是由一名海湾通讯社的摄像师发现的,据这家通讯社报道,这头雄性骆驼在世界杯开始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眨了眨沉重的眼皮表示接受邀请对比赛进行预测。“当然要它的表现和近乎完美的保罗媲美是不现实的,但至少大家也可以在决定下注前听听它的意见。”

  沙辛至今已预测了5场比赛的结果,除了昨天凌晨德国和葡萄牙的比赛外,还有巴西和克罗地亚的揭幕战、荷兰VS西班牙意大利VS英格兰,以及阿根廷VS波黑。让人震惊的是,它在前4场比赛中竟然保持了100%的胜率。和4年前保罗的预测方式不同,沙辛的方法更为简单直接。因为来自沙漠,所以预测也必须在沙漠中进行,预测时要在沙地上插两块贴了比赛双方国旗的木牌,沙辛和一只足球坐在两块木牌的当中。它的牙齿咬住哪块木板,就意味着哪个国家将在比赛中成为最后的胜者。而每次它在众目睽睽下咬住的木牌所代表的国家,最后都无一例外赢得了比赛的胜利。现在沙辛的“超能力”已经惊动了全世界,很多赌球的群众在下注前要先看一下沙辛的选择。

  无独有偶,沙辛并非第一头因为预测比赛比分而走红的骆驼,在它之前,一头名叫“公主”的美国骆驼已经因为成功预测超级碗比赛结果而在美国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公主”是新泽西一家名为“爆米花”动物园的明星级动物,在过去6届超级碗比赛中,它成功预测了5届结果。

  ■其他“神兽”

  大象“内莉”

  伟大的“预言家”章鱼保罗去世之后,德国人又推出了他们国度的另一个神兽——大象内莉。这头来自汉诺威的塞伦格蒂野生动物公园的母象出道远比保罗要早,而且在预测比赛结果的领域获得的成功概率也很高。2006年女子世界杯期间,它对33场比赛作出了预测,30场结果正确!接下来,它又对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锦赛做出了预测。

  内莉的预测方式是将足球踢进两个代表交战双方的球队的门框中的一个,对于一头大象而言,这可谓是高难度动作。内莉“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成就之一,是在2013年的欧冠决赛中成功预测拜仁慕尼黑力压多特蒙德夺冠。

  这次世界杯,它依然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上,并对德国队的小组赛成绩做出了预测,它的预测结果为:德国平葡萄牙,赢美国和加纳。前德国国门迈耶也是这头大象的粉丝,他说“我的意见和内莉的预测结果完全相同!”

  狗狗鲁尼

  在英国,有一只以曼联前锋韦恩·鲁尼命名的雌性斗牛犬,据说它的占卜能力也和鲁尼的射术一样了得,她曾经成功预测一匹名为“Pineau de Re”的赛马在2014年的国家障碍赛马大会上夺冠。而这匹赛马根本不是比赛的热门,它的赔率是1赔25。

  但是就和鲁尼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习惯性低迷一样,这条斗牛犬在世界杯上的占卜表现也不太灵光,它之前预测英格兰将在首场小组赛中战胜意大利,但正如大家后来看到的那样,结果是相反的。在比赛前,饲养员在“鲁尼”的面前放上三个装着他最喜欢的狗饼干的小碗,两只碗上贴着英格兰和意大利的国旗,另一只贴着平局的标签。不过国旗和标签都事先被遮住,以免被狗狗看到。但即使这样,这条爱国激情澎湃的斗牛犬还是义无反顾地跑到了英格兰的碗前,高高兴兴吃起了里面的饼干,丝毫没想到自己神婆的名声已然一败涂地了。

  四川大熊猫

  当全世界的动物看起来都在积极参与世界杯占卜活动的时候,一群中国的大熊猫幼仔原本也有希望加入这支庞大的动物军团,但最终却因为“安全和健康”理由被禁止了。之前的打算是,通过让它们吃特别的食物,爬标志着各国国旗的树等方式来进行预测,但这个计划被专家否定了,“熊猫的安全和健康是最重要的,我们不会牺牲这点。”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