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坛恶人榜:德容错一辈子 伊布跆拳道最阴

2014年06月18日09:3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佩佩、北德容、西鲁尼、东伊布,号称欧洲足坛四大武林高手。

  德容一辈子的错

   亿万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决赛中,德容在中场一次抢球中飞踹阿隆索胸口。赛后检查,阿隆索一根肋骨骨折,但当值主裁韦伯只对德容出示了黄牌。德容后来坦承,没因这个动作而被直接出示红牌实在是很幸运。但被德容弄伤的球员就没那么幸运了。2010年秋英超曼城对纽卡斯尔,喜鹊的法国中场本·阿尔法开场6分钟即被德容严重铲伤,遭遇断腿之祸。

  火爆的拳击手

   在向来以拼抢激烈著称的英超,没有一个大牌“功夫”代言人实在说不过去。2002年12月,年仅17岁的鲁尼吃到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原因是双脚蹬踏对手中卫。18岁前的鲁尼,曾创两个月吃到5黄的个人纪录。20岁后的他也不收敛火爆脾气,曾在欧冠赛场鼓掌讽刺裁判,当场吃红。更在06世界杯对葡萄牙时上演踢卡瓦略裆部被直接罚下的丑陋一幕。

  罗德曼与英国病人

   在世界杯决赛口头挑衅齐达内的马特拉奇,有球场罗德曼之称,而罗德曼外号“大虫”。英超的巴顿则号称“英国病人”,因为他不仅作风粗野,吃牌无数,还喜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是恶棍中的绅士。

  唯一的教练

   德国《图片报》曾评选当今足坛15大恶人,佩佩、马特拉齐及伊布位列前三。其他欧洲球员还有巴洛特利、杰梅因·琼斯、加图索、范博梅尔、阿瑙托维奇、维泽等人。这份名单中唯一上榜的教练是莫里尼奥。2011年8月的西甲国家德比,时任皇马主帅曾在球场冲突中,直接冲入人群,将手插向时任巴萨助教比拉诺瓦的眼睛。

  跆拳道的威力

   伊布,跆拳道黑带,不是浪得虚名。他既能蝎摆尾把皮球弄进大门,也能把对手弄上担架。2006年9月国米与拜仁的欧冠中,伊布因过人不顺,竟用手连续击打范比滕脸部,遭黄牌警告。随后中场拼抢不收脚,鞋钉踢中施魏因斯泰格,结果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在意甲多年,伊布挑衅对手、出阴招、用肘子的次数数不胜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