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谁最好球:默克尔最忠实 奥巴马不受欢迎

2014年06月18日12:3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版面图《信息时报》版面图

  最热情忠实”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

  笨拙欢呼尽显亲民形象

  默克尔算得上是德国队的“幸运女神”,因为只要她现场观战,德国队总能取得大胜。4年前,默克尔曾专程前往南非助阵德国队对阿根廷的1/4决赛。赛前,这位女总理预测德国队会以2:1获胜。当最后德国队以4:0大胜阿根廷时,身穿红衣的默克尔从椅子上跳起振臂高呼,还激动地亲吻了坐在旁边的南非总统祖马。

  作为世界杯看台上绝对不能缺少的政要球迷,默克尔昨日又亲临现场,观看了德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

  这一次,同样身穿红衣的默克尔再次为德国队带来好运,日耳曼战车4:0大胜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取得小组赛的首战胜利。

  成功“偷袭”更衣室

  赛后,默克尔来到更衣室与德国队队员进行合影。在这张照片里,很多球员还没有做好准备,上演了“帽子戏法”的穆勒以及格策等球员还赤裸着上身。看来,这次拜访并没有提前通知球员,而这名60岁的物理学女博士也是又一次成功“偷袭”德国男足更衣室——2010年世界杯,默克尔就曾进入德国队更衣室与球员拥抱庆祝。

  对默克尔的到来,球员们欢欣鼓舞,中场球员波多尔斯基还与默克尔单独合影。随后,波尔蒂王子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上传了这张照片,并称“这是和总理之前说好的合影”。而主帅勒夫则透露,“默克尔在更衣室进行了简短的讲话。在长时间的飞行之后,我们取得这样的大胜让她非常开心,她给了我们很多掌声。”

  自认国家队球迷的默克尔此前曾在采访中表示,她希望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能够打6场,也就是打进决赛。看来,她对德国队寄予厚望。

  借足球打造亲民形象

  对于默克尔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亮相,德国《世界报》网站指出:“人人都知道女总理喜欢看球,但更重要的是,女总理想让人们看到自己在看球。”作为一名政治家,默克尔希望把自己在足球场上的激情分享给德国民众,从而打造自己的亲民形象。因此德国队一旦进球,并不擅长运动的默克尔在笨拙地欢呼时显得相当可爱——其实早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她为德国队欢呼雀跃的图片已经作为表情图标在手机短信和推特上广为流传,这样真情流露的总理自然赢得更多德国选民的认可。

  早在8年前,“铁娘子”就发现足球具有改善形象的作用,总理府开始筹划各种与足球有关的公关活动——请国家队队员吃饭、在比赛期间探访球队……当然,默克尔也借工作“便利”尽情拥抱了德国男模队的一众帅哥。

  看球之余也不忘工作

  不过,这一切也并非全是刻意为之。默克尔从不讳言自己对足球的喜爱,她还曾经亲自画图,向德国杂志的记者讲解什么叫“越位”。不过,她的化学家丈夫对足球并不太感冒。因此在1996年欧洲杯举办期间,时任环境部长的默克尔常一个人到酒吧看球。2002年世界杯决赛期间,夫妻俩去度假,房间里没有电视,默克尔不得不向他人求助,以便可以加入当地观看电视转播的队伍。

  不过,默克尔到巴西也不仅仅是来看球的。在德国队首战前,她已经和巴西女总统罗塞夫进行了会面。

  据巴西国防部特别顾问达罗沙透露,两位女强人重点讨论了全球治理、国际机构的改革等议题。同时,两国也就网络安全议题展开了讨论。

  “最不受欢迎”球迷:美国总统奥巴马

  通过推特为美国队助威

  和默克尔一样关注世界杯的还有美国总统奥巴马。虽然他无缘亲临赛场,但在赛前,奥巴马还是通过推特为国家队助威。他不但发文称“场上11人,场下3亿人为你们欢呼”,还特意配上了一张美国国旗图片,图片上印有“ONE NATION ONE TEAM(同一个国家,同一支球队)”的字样。也许是总统的助威激发了球队的潜能,最终美国队打破了“逢加纳不胜”的怪圈,以2:1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派出副总统现场观赛

  本届世界杯,令巴西警卫略松一口气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到现场看球赛。要知道,4年前奥巴马的一句话,曾令南非世界杯的警察们提心吊胆了一个月。

  当时,奥巴马表示,如果美国队能够杀进1/4决赛,他就会亲临赛场为美国队加油。这句话可愁坏了南非总警长策勒。“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美国总统,他是来还是不来……”策勒甚至公开表示,如果奥巴马真的要来,那他的安保压力就要增加一倍。“当时已经确认43位国际政要会到南非看世界杯。奥巴马一个人来,安保压力就能顶上这43个人。”

  因为南非国内多数人不希望奥巴马的到来给安保增添压力和财政支出,因此很多人如策勒一样暗自“祈祷”美国队出局。结果,美国队在当年的比赛中止步16强。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奥巴马再不敢提要到现场为美国队助阵。不过美国政府还是派出副总统拜登前往观看开幕式以及美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

  童年时曾为足球干架

  不过,大家可能不知道,在号称“足球荒漠”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一名标准的英超球迷。2003年,奥巴马到伦敦拜访亲戚,顺便和姐姐奥玛到厄普敦公园看了一场西汉姆联队的比赛,并参观了他们的训练营。

  其实,童年时期的奥巴马就是看英式足球长大的。有一回,不到10岁的他和一个偷了他足球的小男孩干了一架,结果被对方用石头在头上砸了一个大包。

    世界杯最“红”女球迷是谁?毫无疑问,当数德国总理默克尔。

    虽然“铁娘子”没有如花美貌和凹凸有致的身材,但身为资深球迷的默克尔看球够专业也够激情,加上特殊的身份,因此每当她驾临世界杯赛场,总能成功吸引媒体的关注,这可是任何嫩模、明星、太太团都无法企及的宣传效果。

    其实,和默克尔一样,不少政要名人都是足球的忠实拥趸。在世界杯狂欢的节奏中,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世界第一运动的热爱。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无疑是一次盛大的足球盛宴,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国家元首、王室成员,都无法抵挡它的魅力。也只有足球,才可以如此轻而易举地让那么多地位显赫的人物,心甘情愿地做一名最平凡的看客。

    潘基文看韩国队特别激动

    据悉,本届世界杯的决赛门票,官方最高价位是990美元。但有报道称,由于一票难求,目前决赛门票甚至已经被炒到六七万美元一张。普通人看不起这场贵价球赛,这时当政要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据巴西总统府消息,巴西向多名政要发出观赛邀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拜登、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夫妇和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夫妇等21名国际政要和国家元首均收到邀约。

    在世界杯揭幕后第二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迎来了自己的70岁生日。尽管年逾古稀,但潘基文仍亲临现场观看了开幕式和揭幕战。而在巴西短暂停留期间,潘基文还参加了巴西总统罗塞夫为欢迎前来参加世界杯的各国政要和领导人而举办的招待会。

    据悉,潘基文是名足球迷,他经常参与联合国举办的外交官足球赛。在巴西接受媒体专访时,他透露自己从小就喜欢足球。尽管曾出席过无数重大场合,但直到现在,看韩国队踢世界杯比赛时还是会紧张得心跳加速。

    玻利维亚总统穿球衣赴宴

    已公布的各国政要观赛日程安排中,一些人只选择观看揭幕战,如苏里南总统、安哥拉总统、玻利维亚总统等。不过,仍然有很多政要将继续留在巴西为本国球队的比赛助威。

    巴西当地时间6月13日,身穿球迷服装的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出现在巴西库亚巴潘塔纳尔竞技场,观看智利与澳大利亚之战,最终智利队以3:1获 胜;同日,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和墨西哥第一夫人安赫莉卡·里韦拉,与总统府工作人员在总统府办公室观看墨西哥的首场比赛,墨西哥队最终以1:0击败喀 麦隆队。

    克罗地亚总理米兰诺维奇,不仅观看了揭幕战,还会继续观看克罗地亚对阵喀麦隆的比赛。

    不过,在此次前往巴西观战的政要中,最“真”的球迷要数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开幕式前,巴西总统罗塞夫宴请各国来宾,莫拉莱斯竟然身穿一身球衣赴宴。而且,55岁的他上月还签约了玻利维亚一家甲级足球俱乐部,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职业球员。

    此外,由于俄罗斯队成功进入世界杯,同时俄罗斯还是下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国,所以7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的巅峰对决中,看台上也将出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身影。

    欧洲王室成看台上的亮点

    欧洲各国王室一直是世界杯赛事的常客。据悉,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将亲自督阵荷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而比利时则派出包括国王、王后以及首相在内的强大拉拉队,为6月22日比利时与俄罗斯的对决助威。

    哈里王子将代表英国王室,于6月24日前往现场为英格兰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助阵。此外,他还将观看前一天东道主巴西对阵喀麦隆的比赛。

    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和荷兰王室均到场支持球队。不过,在本届世界杯B组首场赛事中,与荷兰“狭路相逢”的西班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少了“王室助威团”的支持,在比赛中状态全无,竟然被橙衣军团打成了筛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