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已“俘虏”了21国政要 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2014年06月18日13:23  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6月世界进入了世界杯模式,各国政要也没有闲着,即使没“参赛”的政要也要进入世界杯的时间。本届世界杯确定现场观看比赛的有21名国际政要。这不,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出现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德国与葡萄牙队的看台上了。

  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是众人熟知的铁杆球迷,她曾多次出现在德国队比赛的现场,而有她在现场观战的比赛,德国队还没有输过球。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默克尔身着一身红衣坐在看台上,默克尔的到来似乎为德国队带来了好运,凭借穆勒的帽子戏法以及胡梅尔斯的进球,德国队首战4:0旗开得胜。

  与默克尔一样有着足球情节的政要不在少数,像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等均十分喜欢足球这项运动。在巴西世界杯开幕式前夕,巴西总统府正式宣布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一共有21位国家政要确认来巴西看球。在前来巴西观看比赛的不少政要选择只观看揭幕战:如苏里南总统、安哥拉总统、玻利维亚总统等看完首场比赛,就打道回府了。

  不过,大部分的领导人当然是为本国球队的揭幕战摇旗呐喊。克罗地亚总理米兰诺维奇,会在6月18日观看克罗地亚对阵喀麦隆的比赛;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将会亲自督阵荷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比利时则派出了包括国王、王后以及首相在内的强大拉拉队,为6月22日比利时与俄罗斯的对决助威。哈里王子将代表英国王室,于6月24日前往现场为英格兰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助阵。此外,他还将观看前一天东道主巴西对阵喀麦隆的比赛。

  当然,没有前来巴西观看揭幕战的国家政要并非不是球迷。墨西哥总统涅托由于国事繁忙无法前往巴西观看,在6月13日墨西哥与喀麦隆比赛的当天,他携总统府工作人员在总统府的办公室观看了比赛,而墨西哥队也没有让他们的支持者失望,以1比0击败喀麦隆队。此外,也有一些“球迷政要”,去为其他国家加油,如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到现场观看半决赛和决赛,他甚至还自掏腰包带肯尼亚国足来看比赛。

  东道主邀请政要出席观战,并非只是看场比赛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希望借助“足球外交”来联络感情。美国副总统拜登观看了美国与加纳队的比赛,但他还率领了一个高级别的代表团。他此行不仅是为美国队加油,更身负着缓和美巴关系的重任。据巴西总统府提供的信息,6月16日,拜登将在巴西东北部港市纳塔尔观看美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并于次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会见罗塞夫。

  (本报记者 王蓓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