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纷纷换上闪亮球衣上班 买加大码当裙子穿

“我是英格兰队的忠实粉丝”  报料人 供图“我是英格兰队的忠实粉丝”  报料人 供图

  不管你看不看足球赛,世界杯旋风无人幸免。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街头发现了不少“特殊时期的时尚”,平日穿高跟鞋、西装裙上班的白领一族纷纷换上闪亮球衣,配短裙、平底鞋亮相,为五羊城增添不少青春活力。有自称“伪球迷”的广州80后女白领告诉记者,球衣不仅是球迷表现自己对球队忠实程度的标志,更多时候是一种参与感的体现。

  网站狂吹球衣风

  昨天,号称“女球迷最多”的德国队4:0大胜葡萄牙队,粉丝们沸腾。在广州从事传媒业的许先生一早回到办公室就扬言:要买一件新的德国队球衣。他告诉记者,他每两年都会买一件新球衣,“刚好欧洲杯跟世界杯是每隔两年交替进行,每逢这样的重大赛事,我都买。总体而言,买德国队的球衣比较多,因为设计比较漂亮。”

  记者还发现,作为德国队众多女球迷之一的歌星李宇春也一改往日冷酷的造型,贴出了四张穿着德国队球衣的“卖萌照”,有网络媒体称之为“这是进一颗球曝一张照片的节奏”。

  在国内某知名网络交易网站,记者以世界杯参赛国家的名称为搜索关键词,自动关联的搜索选项几乎都与“球衣”有关,“男女同款”、“国家队款”、“纪念版”、“正版”等销售热词满眼皆是。

  广州本土时尚网站LADYMAX主编李恩表示,世界杯不仅是足球运动,更是时尚争夺战,引来全球各大成衣商争做不同队伍的独家赞助品牌。“这在意大利队和Dolce & Gabbana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原因很简单,几个时尚强国里,法国队和英国队的帅哥相对稀缺,而美国人根本就不怎么在意世界杯。不过从今年开始,意大利和DG有了新对手,那就是同样型男云集的德国队遇上了Hugo Boss。”

  “除了球场上比赛用的球衣,品牌还会为球员和教练设计出席正式场合的正装、衬衣、领带及各种配饰,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时尚。”李恩说,“现在帅大叔、萌大叔横行,刚好德国队的教练勒夫就是走这种路线,这得迷倒多少女生啊,穿‘他的’球衣、买‘他的’手环。”

  “古董”球衣也上阵

  “球衣也疯狂”不仅体现在众街坊对当下时尚的追捧,各式“古董”球衣也轮番上阵,重新成为大家的心头好。近日,通过在英格兰[微博]队赞助品牌中工作的朋友,广州白领唐小姐就颇费周折地用1500元买了一件2002年世界杯英格兰队的纪念版球衣。

  “这是一件很有纪念价值的球衣。”这句话被唐小姐重复了三次。她表示,2002年,还在上高中的她,跟当时的密友一起看英格兰队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亲眼看着自己的偶像贝克汉姆[微博]被红牌罚出场,亲眼看到两队之间的龙虎之战,由于与密友分别支持不同的球队,整场球赛都在斗嘴中度过。如今,密友身在异乡,彼此甚少联系了,因此,这场球赛,这件球衣,就象征了她那一去不复返的青春。

  “虽然我是一个伪球迷,但我是英格兰队和贝克汉姆的铁粉,从一名中学生到现在为人妻为人母,我的睡房里始终挂着贝克汉姆的海报。这直接促成每届世界杯我都会买一件英格兰队的球衣。球衣分很多种,有球员版、球迷版、主场版、客场版,像英格兰队,红色是客场,白色是主场,我会一届买红色,一届买白色,看当年哪种颜色的设计比较漂亮,就买哪件。”唐小姐说。

  对于当下不少“足球宝贝”都爱把球衣剪得只剩一点点布来穿的做法,唐小姐认为,每个人对球衣有自己的理解,她不会随意剪裁球衣。“平常,我们不会穿球衣上街,穿球衣在我看来,就是在特定时期女生表现自己中性美的一种做法。我虽然不可能画英格兰队的旗子在自己脸上,但我可以穿球衣上班。”

  同样以穿球衣表示自己参与世界杯的广州女球迷罗小姐则表示,自己身材娇小,买不到合适码数的球衣,很多时候她会选择“买加加大码,当裙子穿”。

  何裕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