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球场爆炸案已死21人 事发时正观战巴西比赛

2014年06月18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尼日利亚北部城市达马图鲁的一座体育场发生爆炸。当时在体育场内聚集着不少球迷,正在观看世界杯的比赛。而从医院方面得到的最新消息,至少21人在昨晚的爆炸中丧生! “爆炸后医院收到了21具尸体,以及27名伤员。”来自圣阿巴查专科医院的某位线人向记者透露道。

  当地居民则表示,炸弹似乎是藏在体育馆外的一辆机动黄包车内,那时大家正聚集在大屏幕下等待观看东道主巴西队墨西哥队的焦点战。

  爆炸是由名为“博科圣地”的激进分子所为,自2009年起,该伊斯兰极端组织就在尼北部频繁发动袭击,迄今已致数千人伤亡。

  足球可谓是尼日利亚的国球,拥有众多狂热的拥趸。到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会有大量人群聚集一起观看比赛。最近的系列爆炸袭击活动,就瞄准了东北部的阿达马瓦州以及中部高原的球迷们。出于安全考虑,很多大型的体育场馆在非常时期暂时都纷纷关闭,很多球迷不得不选择呆在家里。

  自从去年5月起,阿达马瓦州和首府为达马图鲁的约贝州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之下,并试图遏制暴力,到目前为止几乎收效甚微。博尔诺州作为这两者的枢纽,也面临着类似局面。

  医院的线人表示之所以不愿意公开姓名,是因为没有被授权向媒体通报消息。他/她随后透露,士兵和警察从爆炸的体育馆带回了尸体和伤者,现场已经被迅速封锁了。

  “尸体正被保存在太平间,这次爆炸中的伤者正在接受治疗。”该消息人士称,“受害者包括了年轻人和儿童,身上有烧伤、软组织破裂和骨折等。”

  截至目前,约贝州警察或紧急救援机构还没有就此爆炸发表任何官方声明。(Charlotte)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