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场次频现空座位 球迷无奈交通费比门票贵数倍

2014年06月18日18:3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无论从哪个角度考量,西班牙荷兰德国葡萄牙这两场比赛都是当今世界足坛的重头戏,前者还披上了2010年世界杯决赛重演的外衣,令比赛的分量更重。然而,实际情况却是,这两场比赛都在萨尔瓦多遭受了些许冷遇。

  萨尔瓦多的新水源体育场能容纳55000人,赛后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到场人数为48173人,还有6872个空座位,上座率为87%。昨天的德葡大战稍好,到场球迷达到了51081人,但仍有将近4000个空座。

  这些数据与之前的媒体报道有较大的出入。今年3月12日,2014世界杯门票销售第二阶段开始,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有14场比赛的门票被抢购一空,其中就包括西班牙对荷兰、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当时几大国际通讯社均报道称,这两场比赛已无票可买。

  然而,西荷大战的当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在新水源体育场外多次遭遇黄牛党兜售球票的场景,135美元票面价格的球票,黄牛党开价400雷亚尔(巴西当地货币),折合约为178美元。一张世界杯强强对话的焦点大战门票,只赚50美元不到,黄牛党真不算黑。

  黄牛党的良心可能预示着比赛的尴尬。果然,比赛都已开始了,主席台对面一层看台的最佳视野位置出现了较大片的空座,其他看台的空座同样明显。昨天的比赛,主席台对面一层看台再次出现不少空位,南看台更多。西班牙球迷身着红衣、荷兰球迷穿着橙色衣服,德国球迷着白色,葡萄牙球迷着深红色,在这四个鲜艳色调的映衬下,绿色座椅的空位显得非常扎眼,无人的位置一眼便可看出。

  究竟票到哪里去了?好像并不如媒体报道的那样已经全部售罄。其实,这场比赛的门票确实都卖出去了,只是,一些买到球票的人却来不了,因为飞到萨尔瓦多看一场比赛的费用比门票多出了数倍。

  巴西国内公路和铁路交通系统很不发达,人们出行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首选是飞机。外国球迷若来萨尔瓦多看球,必须先飞到圣保罗或里约,再转机到萨尔瓦多。然而,比赛当天无论从巴西哪一座城市飞往萨尔瓦多的机票,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几乎卖完,剩下的零星几张价钱高到令人发指。另一个阻挡外地球迷来现场看球的原因是,比赛当日的酒店住宿非常紧张,以萨尔瓦多为例,比较安全的酒店售价基本上在每晚3000元人民币以上,而那些稍微便宜些但在黑人区的酒店,也要1500元左右。一位国内同行在来巴西的旅途中花了2500元买了一张原价175美元的西荷大战门票。为了看这场比赛,从里约飞来的他不得不又花了近5000元的机票和住宿费用。一场比赛7500元,不是所有人都花得起。甚至,有些人还因为订不到能赶上比赛的机票,而白白浪费了球票。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玛瑙斯进行的英格兰[微博]意大利的比赛上。我的一个朋友手上有一张英意大战的贵宾票,但从圣保罗飞玛瑙斯需要3个多小时,他花了好几天时间在网上订机票和住宿,发现最便宜的也是将近6000元,于是,他不得不忍痛割爱,放弃了这场比赛。就这样,一场英意大战的贵宾票生生烂在手里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发自萨尔瓦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