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原型数量骤减 恐面临灭绝危险

2014年06月18日23: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巴西门德斯研究所近日指出,世界杯吉祥物原型犰狳最近10多年来数量大幅下降,面临绝种的危险。

  门德斯研究所估计,从2002年至2012年,犰狳的数量减少了30%,巴西环境部计划在今年11月将犰狳的濒危级别从“脆弱级”调高至最高级别的“危险级”,从而有望获得更多公共政策的支持,用以保护这种可爱的动物。

  犰狳之所以与足球结缘,是因为这种动物在遇到袭击的时候,会把自己团成一个球。它被选定为世界杯吉祥物后,获得了“FULECO”这个名字,意思是“足球+生态”的结合。

  巴西一些环保组织原本希望犰狳在得到国际足联青睐之后,能够从国际足联处获得资金投入到相关的保护工作中。非政府组织卡廷加协会抱怨,国际足联未能给予犰狳保护计划足够的重视。协会秘书长罗德里格·卡斯特罗表示:“在12日的世界杯开幕式上,FULECO甚至都没有机会得到展示,可见国际足联对于犰狳保护并不重视。”

  该协会还透露,国际足联的一位代表上周与他们联系,提出进行捐赠,但是因为数额不大,所以被协会予以拒绝。

  据悉,巴西环境部已经专门制定了《保护犰狳全国行动方案》,提出在未来五年内筹资620万雷亚尔(约合1800万人民币)进行相关科研和保护活动。(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