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海重游巴西讲述包饺子趣事 吃起来都不顾形象

2014年06月19日02:44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了在巴西生活五年的经历,这次再来到这里,气候、饮食都没有什么不习惯,尤其是巴西烤肉,更是百吃不厌。可是同摄制组的陈娟红(模特)、白红标(演员)、张羽(歌手)等人就不一样了,几天巴西餐下来,就受不了了,千方百计去找中餐馆吃饭。上周末,在陈娟红大姐的鼓动下,我们借用酒店的厨房,亲自包了一顿饺子,大家吃得那个香。

  这次来巴西拍摄节目,每个摄制组都是文体大联合,我们组除了我和张小平(2008年奥运会拳击冠军)是运动员出身外,其他都是娱乐界明星。拍摄与足球有关的戏,几位娱乐界明星都是第一次,自然拍得很辛苦。不过,最让他们感觉吃不消的,是巴西餐。每天回到酒店,以陈娟红为首的几个人,总是琢磨着怎么能吃上地道的中餐。

  上周六傍晚回到酒店,陈大姐主动与酒店大厨沟通,想借用他们的厨房一用。对方爽快地答应后,我们就齐动手准备包饺子。有人剁馅,有人和面,有人还在旁边嗨着歌给大家打气……经过两个小时的忙活,最终香菇青椒虾仁与大头菜牛肉两种馅的饺子端上了桌。此时大家都不顾形象了,竟然都端着盘子站着吃起来,最后一个没剩。

  有了包饺子的经历,接下来只要有时间,大家就自己做中餐吃。西红柿打卤面、茄子面,炝炒圆白菜,土豆炖牛肉……每每吃着这些可口的饭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张永海(前健力宝留学巴西球员)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张晓敏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