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总选诡异时刻作秀 被调侃世界杯Ⅰ组焦点战

2014年06月19日08:31  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国足抢钱又抢镜国足抢钱又抢镜

  世界杯I组开打

  截至本报21:30发稿,国足已攻破马其顿队球门,实现了“世界杯”进球零的突破……

  抢钱 抢镜

  当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1: 5被虐时,世界排名103位的中国队委屈地躺了枪。炽热的西班牙球迷想不出他们的天团怎么会被凡人击败,只能得出一个理由——国足附体。活该倒霉的是,西班牙那天穿了一套和国足战袍相似度高达95%的白色球衣。

  有人说,国足永远都是悲情男主角,因为所有球迷都为他伤心,却不知道伤心的底线在哪里;有人说,国足其实也有喜剧的气质,当你忘记比分、忘记对手,电视机静音看他们比赛时,会让你笑哭;有人说,国足其实很像一部A片,男青年们只能蒙着被子悄悄躲在家里看,难道你好意思说自己看了国足的比赛吗?

  终于,这一天国足不再是陪衬,不再是苦情戏的男一号——在荷兰队小组赛第二场亮相前,国足和欧洲球队马其顿队在沈阳[微博]打了一场热身赛。22日,两队还要在济南再战一场。接下来29日,中国队还将在深圳与马里队进行比赛。国足选了个这么好的时间“热身”,而且过干瘾地连打三场,让网友大呼,这简直就是世界杯I组的节奏。

  听说过躺着中枪的,现在有了躺着赚钱的:由于国际足联提高了巴西世界杯的总奖金,即使没有资格出现在巴西,中国足协也能从国际足联那里分到75万美元的分红。

  2010年南非世界杯,32支参赛队共获得了4.2亿美元奖金,这个数值在今年将达到5.76亿。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将破纪录地获得45亿美元收入,除了给参赛队的5.76亿之外,国际足联还将提供2亿美元作为分红发放给各国足协,所有209个成员国将在7月底收到25万美元,明年年初收到后续50万美元。这意味着,就算没有资格在巴西亮相,中国足协也可以收到75万美元分红,尽管比起参赛球队至少可以获得900万美元的数字少了不少,但躺着赚钱的中国足协也应该满足了。

  有意思的是,中国的俱乐部也能从世界杯中分得一杯羹。除了给各国足协的分红之外,国际足联还有另一条规定:俱乐部每贡献一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可以从国际足联那里得到补贴,每人次一天的数额是1600美元,时间从世界杯开始前15天到该队告别世界杯的第二天。

  这意味着,效力北京国安[微博]韩国队员河大成已经为国安赚了两万多美元了。而除了国安之外,还有广州恒大[微博]、广州富力[微博]、贵州人和[微博]、山东鲁能[微博]和青岛中能[微博]各自贡献了一名世界杯球员,他们也将获得同样的待遇。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抢戏,国足一定可以出现哒

  以往世界杯期间,国足一般只有一个功能——名嘴。很多电视台、报社、网络都会邀请国字号球员点评、预测世界杯比赛,任他们这些身体力行的“砖家”乱劈柴、侃大山。

  2014年,国足终于不用再耍嘴皮子了——他们要同世界排名第80位的马其顿队以及马里队连战3场。看来,心机帝国足不仅算好了“世界杯的出场时间”,连地址都有讲究。国足官方微信昨天还相当贴心地发微博提醒球迷:“今天19:35,中国男足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对阵马其顿队,让我们共同关注佩兰首秀,加油中国队!”

  这条微博立刻被跟帖、转发了上千条,“@阿延Richie”更是点出了“I组”的哏:“这是本届世界杯I组的重量级对决!因巴西球场有限,I组两队将分配在中国沈阳进行比赛,届时全球焦点又将回归中国。佩兰表示,中国队出线希望很大,只要上场即可出线!佩兰有如此信心,我们将拭目以待!中国队!加油!”

  奇葩,国足总选诡异时刻作秀

  国足找不准拍子,似乎是一个传统,他们总会选一些特别奇葩的节点、时间段来毁大家的心情。比如,2008年抢着全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春晚时段。那年的世预赛,国足在除夕夜遭遇劲旅伊拉克,一场闷平的比赛其实还没有遭到太多吐槽。对比春晚,没有什么大牌、老老实实踢球的国足大有比春晚节目更精彩的架势。但随后的春节假期,国足的溃败还是给全国人民添了堵。

  2009年国庆,一直感觉没有给国人赚太多面子的国足,和世界排名比自己还低20多位的博茨瓦纳来了场热身赛,4:1。很多人说,这场比赛总算是献上了礼,没有表错情。

  总之,国足的热身赛,总会砸在奇葩的时间段。有网友说,同马其顿一口气打两场,随后再战马里,完全复制世界杯小组赛的模式,作为热身来说有点罕见;而作为抢戏来说,怎么提前闻到了一股“不作就不会死”的气味?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