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赢球还被网友扫射 世界杯开赛首支赢球的亚洲队

2014年06月19日08:46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有网友戏称,作为世界杯第33强,中国队昨晚为亚洲争光了!有网友戏称,作为世界杯第33强,中国队昨晚为亚洲争光了!

  南都讯 昨晚,中国男足时隔13年后重回福地沈阳[微博],依靠于汉超[微博]和高迪[微博]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中国队最终2比0战胜对手,佩兰执教国足之后的首场比赛收获了开门红。正值世界杯比赛期间,国足难免会遭到调侃,不过单纯看世界杯开赛后的战绩,国足还是第一支在此期间赢球的亚洲球队。有网友戏称,作为世界杯第33强,中国队昨晚为亚洲争光了!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已连续几届无法打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中国队与欧洲鱼腩马其顿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这也是二月份挂帅国足帅印的法籍主帅佩兰,上任后所执教的首场比赛。

  此役,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佩兰,一改中国男足此前重用老球员的模式,首发名单中有多达5名球员第一次为国足首发上场。

  马其顿虽是欧洲弱旅,但其世界排名依然比中国队足足高了23位,主场作战的国足并未能在上半场展现出优势,反倒被马其顿队几次反击打得狼狈十足。

  下半场开始后,佩兰对场上人员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第56分钟,刚刚转会广州恒大[微博]的于汉超接到俱乐部队友廖力生的助攻后,为中国队破门得分,此后上海绿地的高迪在临近比赛结束时一脚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0,最终中国队依靠这两粒进球轻取对手,而佩兰也在执掌此役后,向国人交出了一份及格答卷。

  9国脚重温国八条 佩兰对国足有信心

  佩兰的首期国足名单里,来自恒大的国脚有曾诚、张琳芃[微博]、梅方、赵旭日、廖力生、荣昊、郜林[微博]、董学升、于汉超,多达9人。在恒大球员占比重如此之大的情况下,著名的恒大国八条又被重提。

  昨天赛前,根据许家印和马云两位老板的指示,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康冰召集国家队9名恒大国脚等人现场学习国八条,向恒大国脚们转达老板们的指示: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奋勇拼搏、为国争光。

  不知是不是赛前动员的作用,于汉超在比赛中打入了中国队的首粒进球,这位新加盟恒大的射手,应该能给老板留下好印象了。

  相比之下,张琳芃给佩兰留下的印象更好。本场比赛张琳芃戴上了队长袖标,佩兰表示:“张琳芃在俱乐部就表现不错,可以打边后卫,也可以打中后卫,他有足够的个性可以成为球队队长。”

  首秀获得开门红,法国人的情绪很高涨,佩兰说他对国家队的打法充满了信心,会在先进的足球理念方面对球员们进行灌输。

  国足接下来还有两场热身赛,6月22日将在济南与马其顿再度交手,随后6月29日在深圳与马里队比赛,佩兰的“先进打法”将进一步得到检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