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领衔足坛超级富二代 C罗梅西都出身寒门

2014年06月19日13:24  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足球对球员们意味着什么?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足球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但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足球仅仅是兴趣。不同的成长轨迹决定了他们不同的性格,从而在球场上趋向于踢不同的位置:前锋和中后场。

  “富二代”代表队

  法布雷加斯 有个集团总裁母亲

  法布雷加斯8个月的时候他就随爷爷去过诺坎普球场,也正是因为受到这种熏陶,他很小就把全部热情都投入到足球上,后来更是加入了巴萨青训营。不过,在每一次要填写家庭背景表的时候,他都会有所隐瞒,而将母亲的职业写成“酥皮点心店老板”。实际上,他的母亲是一家食品集团的总裁,而他的父亲也是一名知名的房地产商人。

  皮克 外公是前巴萨副主席

  踢球不是为了钱,这几乎成了皮克的座右铭。所以当别的球员不断转会不断刷新身价和周薪时,他只是默默地留在巴塞罗那,为俱乐部和西班牙国家队竭尽全力。他是地道的巴塞罗那人,母亲拥有一家大型私人医院,父亲约翰是知名律师。在他逐渐成名之后,约翰成了儿子的专职经纪人。而更让人羡慕的是,他的外公担任过20多年的巴萨副主席,而凭借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身份,皮克顺利加入西班牙球员协会并成为副主席。

  皮尔洛 父亲是钢铁大王

  皮尔洛有着极其潇洒的球风,在现实生活中,这位35岁的中场可是身价过亿欧元的超级富二代。随着他逐渐成名,人们开始知道他的父亲是有名的钢铁大王,旗下还有葡萄酒产业。从小就深谙投资之道的皮尔洛本人也有一家名为AP10的公司,资产也超过2000万欧元。

  “穷小子”代表队

  巴洛特利 从小患病寄养在外

  巴洛特利的父母都是加纳人,巴洛特利出生不久身体就出了问题,家境贫寒的他们只能把儿子寄养在别人家。随着时间的流逝,“巴神”逐渐淡化了被抛弃的怨气,慢慢接受了亲生父母。

  C罗 出生贫寒挣钱养家

  别看现在C罗领着巨额的周薪,拿着大把的赞助费用,小时候他也是个穷孩子。父亲是花匠兼杂工,母亲为糊口做过清洁工,家里穷到一周才吃得上一次肉,C罗从小就知道金钱的可贵。11岁的时候,他所在的球队拖欠了里斯本竞技2.5万欧元,球队不得已用这位少年“抵债”。而到了里斯本,C罗才终于靠每个月拿到的250欧元养家。

  梅西 被区区培训费难倒

  梅西的父亲是工厂工人,母亲是清洁工,父亲一个人赚钱养活四个孩子。当发现10岁的梅西患有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的毛病时,家里更是得挤出一半收入给他治病。而梅西所在的纽维尔老男孩又不肯负担全部医疗费用,阿根廷人一家几乎被逼至绝境。11岁时,河床队看上了梅西,可家里根本付不起每个月的培训费用,所以梅西只能和河床队旅擦肩而过。后来幸好巴萨球探慧眼识珠,他们支付了梅西的治疗费,然后带他前往巴塞罗那。 (本报见习记者 史光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