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枭用真名买球票被抓 警方:世界杯是收网好时机

2014年06月19日16:46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法制晚报版面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钱业) 足球运动给世界带来了快乐,但是看足球比赛却不一定都能“喜剧收场”。

  当巴西世界杯赛场上各队厮杀之时,场外一幕幕“世界悲”正在世界各地上演。

  球瘾发作 毒枭用真名买球票

  毒枭因为看世界杯竟然自投罗网,连警察都傻眼了,原以为他是来巴西贩毒的,其实他只是为了看世界杯。

  巴西当局在世界杯期间逮捕了一位来自墨西哥的毒枭,他准备去里约热内卢看墨西哥队的比赛。

  这位毒枭叫何塞,他是在里约机场被捕的,他和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孩子在一起。何塞可谓是个忠实球迷,他提前预订了墨西哥对巴西一战的球票,并且在实名制的球票上写上了自己的真名。

  何塞今年49岁,多年来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制造和贩卖冰毒,并销往美国,是美国警方最为头疼的毒枭之一。国际刑警组织以及美国司法部都已对这名罪犯发出通缉。美国司法部已经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了引渡该罪犯的申请。

  何塞从巴西、巴拉圭、阿根廷三国交界的伊瓜苏市进入巴西,警方知道该线索后,开始了部署抓捕该毒枭的行动。

  巴西警方称,他们本以为他是来巴西从事毒品交易,在观察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他并无动向,原来他只是单纯地带着一家人来看比赛。“我们本来可以在球场逮捕他,但是为了不兴师动众,我们在机场就把他抓了。”

  其实,何塞落网的关键原因还是他明目张胆地使用了真实的身份。或许是世界杯的节日氛围让他太放松了,忘了作为一个被通缉分子必须伪装的“基本修养”。

  美国缉毒机构发言人称,在诸如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期间,都是警方“收网”的好时机。因为犯罪分子中有不少真球迷或体育迷,他们被钟爱的项目所诱惑,放弃昼伏夜出的隐居生活,冒着“生命危险”走到阳光里来,只为了到现场观看一场比赛。

  摘自英国《独立报》

  编译/记者 钱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