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企业为世界杯让路 7成受访者不愿看球推迟上班

2014年06月20日17:0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部分企业为世界杯“让路” 记者调查87家企业百名员工——为看球推迟上班?七成人不赞同

  法制晚报讯(记者 范博韬 王妍) 近日,某企业宣布,为照顾熬夜看世界杯的员工,将上班时间延后,引发了广泛争议。记者在京调查发现,69%的企业员工,对公司的这一“仁政”并不买账。

  例子 方便员工看球 公司推迟上班时间

  王辰晨是某在线时装设计平台的负责人,公司有7成员工是球迷。在和公司其他领导商议后,他决定推迟世界杯期间的上班时间。“从上午8时30分,延后到上午11时。确保员工在看球后,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他解释,如果员工休息不好,会影响工作质量。“也希望用这种方式,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效率。”与王辰晨看法相同的,还有从事会展策划的鲁瞾。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室除他以外,全部都是球迷。

  由于从事设计策划工作,鲁瞾和同事们将熬夜当成家常便饭,平时看到有人迟到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世界杯期间,他担心大家熬夜看球会比较疲惫,仍按规定时间上班会影响策划思路。

  “我临时改了考勤制度,只规定了每个人的工作任务,至于你几点来上班,全由自己灵活掌握。”他说,这一制度仅在世界杯期间执行,“未来该严还是得严,太过随意的制度,难以保证企业的发展。”

  大部分受访者 不赞同“让路”

  公司为方便员工,推迟上班时间的举措,是否得到广泛认同?近日,记者在海淀中关村大街、西城金融街和西单大街调查87家企业的100名员工。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一家公司因世界杯将上班时间推迟两小时。

  100名受访者中,只有31人赞同推迟上班时间,认为可以借机避开早高峰,其中4人认为能保证休息时间。

  其他69位受访者则不希望推迟上班时间,理由分别是:对非球迷来说不公平、对休息没有意义,只是公司炒作的手段,以及意味着晚下班,正常的生活规律会被打破。

  文/记者 范博韬 王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