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雷雷:中国球员没血性 够能力踢世界杯但别组一队

2014年06月21日00:58  北京体育广播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在中国足坛,高雷雷[微博]是个有故事的人。1999年,高雷雷一脚远射粉碎了辽小虎的冠军梦,2007年,高雷雷从北京国安[微博]转会芬兰迈帕队,成为中国球员自由转会第一人。在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高雷雷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分享他的足球感悟。

  一个好汉要三个帮

  在英格兰[微博]对阵乌拉圭的比赛里,全欧洲最佳射手苏亚雷斯火线复出,独进两球带领乌拉圭击败英格兰,对于苏亚雷斯的发挥,高雷雷从球员的角度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苏亚雷斯是乌拉圭的核心,表现堪称完美,乌拉圭之后应该可以继续走下去。但不能忽视,其他球员对于苏亚雷斯的支持,比如卡瓦尼。C罗比苏亚雷斯强吧,他没有好的队友只能单独独斗。所以苏亚雷斯再强,也离不开其他队友的支持,因为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

  中国球员都可以踢世界杯 但别组织到一块

  高雷雷职业生涯后期一直在国外闯荡,曾经效力芬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联赛。本次世界杯,美国和澳大利亚都闯进了决赛圈。高雷雷认为,其实就联赛来讲,美国和澳大利亚都不如中国完善,当高雷雷在澳超踢球之时,澳大利亚仅有八支球队。俱乐部在训练基地,球迷文化等方面也完全不如中超。“其实中国球员,单个拿出来,放到世界杯赛场也可以踢,但是11个中国球员组织到一块,就不行了,我不是指教练不行,而是中国队缺少底蕴,历史和文化这类精神层面的东西。中国球员都是机器,只会住宿舍踢足球,实际上足球还有更多的东西,是一项具有智慧的项目。

  中国球员为什么踢不好国家队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每当赛前升国旗奏国歌之时,总有球员泪流满面。这不免让中国球迷畅想世界杯赛场奏响义勇军进行曲的盛大场景,但中国队却一次次倒在亚洲预选赛里。职业化二十年,为什么联赛打得红红火火,俱乐部可以拿到亚洲冠军,但国家队的表现却总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呢。高雷雷犀利的指出,这是因为中国球员缺少血性。“中国球员进国字号只是为了镀金,然后希望回到俱乐部签高薪。这个毋庸置疑,但在国家队踢比赛,如果只是踢踢就完了,怕受伤影响在俱乐部挣钱,这个就不正确。最明显的一个现象,我看恒大[微博]的比赛,打得非常好。但以恒大为班底的国家队,踢马来西亚都费劲,既没比分也没过程。足球运动员不管代表俱乐部还是代表国家,都应该全力拼搏,这是尊重足球的表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