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的发型帝:内马尔非主流 C罗刘海怎么了

2014年06月21日03: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姬烨 刘隆 张强

  世界杯首战告捷,内马尔完成了从球星向领袖的转变,忙里偷闲的他给自己换了一个新发型,在17日巴西队0:0战平墨西哥的比赛中,他的头发染成了金色,还重新打理了刘海,看上去有些“非主流”。

  无独有偶,C罗也在刘海上做起文章。号称“发胶哥”的他向来爱用大量发胶把刘海弄得坚硬笔挺,但在16日与德国队的首秀中,他的刘海却诡异地垂了下来,在额头前萎靡地随风飘荡,葡萄牙队也最终0:4完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上,各路球星总爱给自己琢磨个与众不同的发型,一来更容易吸引注意力,引领新的潮流,二来也算是在世界杯从“头”开始的好兆头。

  被全巴西寄予厚望的内马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展示机会。揭幕战时,他的发型与之前并无太大区别,但在第二场,心情不错的他把两侧的头发几乎剃光,并把中间的头发染成金黄色,长长的刘海也垂下来。队友阿尔维斯[微博]也不甘落后,将头发染成银色,二人站在一起颇有些《西游记》中“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味道。

  同样在17日,在比利时队2:1战胜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费莱尼接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曼联[微博][微博]中场的进球至关重要,他的爆炸头更让人印象深刻。比利时人这个“爆炸头”乍看上去像是假发,加上超过1米90的身高,让他在场上十分扎眼。“爆炸头”在本届世界杯十分常见,光东道主巴西队中,就有马塞洛、威廉、丹特等留着这个发型。

  内马尔和C罗纷纷带头修刘海,费莱尼、马塞洛等钟爱“爆炸头”,不知道这是否会引领新潮流,而世界杯上从来也不缺“发型帝”。

  说起爆炸头的鼻祖,当属哥伦比亚“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他曾代表哥伦比亚出征1990、1994和1998年世界杯,他的一头爆炸式的金色头发已成为他乃至哥伦比亚足球的象征。现如今,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的金色发型颇有些“金毛狮王”当年的神韵。

  “忧郁王子”巴乔在世界杯赛场同样大杀四方,他独树一帜的马尾辫发型也十分深入人心。退役后,意大利人时常以银白色短发示人,同样极具镜头感。可惜在当今足坛,能继承巴乔那优雅的马尾辫的球员,为数不多。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贝克汉姆[微博]的“莫西干”和罗纳尔多的“阿福头”也深入人心。时至今日,莫西干依然是意大利名将巴洛特利的最爱;而至于“阿福头”,由于很难驾驭,目前似乎不太流行。

  比起与众不同,整齐划一的发型同样令人印象深刻。1998年世界杯,罗马尼亚队在小组赛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球队赛前有约,若晋级淘汰赛就全体染发,果然,在小组赛第三场中,球员清一色变成了黄色头发。这个疯狂的壮举,吸引了无数的摄影记者。

  可有的主教练偏偏在球员发型方面显得铁血,比如1994年世界杯后成为阿根廷队主教练的帕萨雷拉,就曾经要求队员一律剪去长发,以一头飘逸的长发为标志的雷东多却不愿为了入选国家队而舍弃长发,最终选择退队。这充分诠释出:对于球员,球要踢好,但发型更不可乱。(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