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海和巴西名宿比远射 布兰科:中国足球靠青少年

2014年06月21日05:31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这次随《豪门盛宴》节目组在巴西拍摄,幸运地见到了多名巴西球星。在弗塔雷萨州,随巴西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的布兰科更是作为嘉宾与我们一道玩起了游戏。拍摄结束后,布兰科还和我聊起了中国足球。随着穆里奇[微博]、孔卡[微博]等人加盟中超联赛,他对中国足球也有了些了解。布兰科认为,“花大钱请球星对吸引球迷及开发市场是大有好处的,但只是暂时的。要想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还是要抓好自己的青少年培训”。

  在弗塔雷萨州的塞阿拉俱乐部拍摄拔河射门游戏时,为了做到分组更加公正合理,剧组请来嘉宾布兰科替代了陈娟红。布兰科与张羽组成红组,对抗张小平与白红标的蓝组。尽管身体有些发福,但布兰科射门功力还在,帮助红组3比0击败蓝组。

  结束拍摄任务,布兰科并没有马上走。感觉很开心的他与剧组的人员又是合影又是狂聊。得知我曾在巴西留过学,布兰科便拍着我肩膀要和我比试远射。最终我俩踢成2比2,布兰科还有些不服气,笑言:“如果我和你一般年纪,肯定会赢的。”

  闲谈中得知我现在也利用业余时间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布兰科直竖大拇指。他认为,抓好青少年培训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关键。“你们当年在巴西留学的二十多名球员,如果退役后都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每人教30个孩子,总共下来就能教六七百个孩子,这也是很可观的一个数目。如果其他职业球员退役后也都来教孩子,中国足球就会越来越好,水平也会大踏步前进的。”

  作为曾经的一名职业球员,我们有责任与义务为青少年足球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现在就赶紧行动吧。

  张永海(前健力宝留学巴西球员)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张晓敏整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