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06年国足失败是我能力不够 理解球迷的埋怨

2014年06月21日08:07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激战正酣,而此前正在参加恒大[微博]为期一周封闭集训的国脚郑智,早在世界杯开战前就表示自己不会熬夜看球,但仍然会关注着世界杯的比赛。本周六22:30,郑智将作客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郑智长达30分钟的演讲,堪比一篇“忏悔录”。谈起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失败经历,郑智说“我能力不够”,面对球迷的埋怨和质疑,郑智真诚表示非常理解大家,同时他也希望球迷能再拿出一些耐心,因为他相信中国足球必有崛起的那一天。

  理解球迷对中国足球的埋怨

  失败对于中国足球早已是“家常便饭”,特别是中国男足连续3届无缘世界杯比赛、女足无缘世界杯与奥运会比赛之后,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信心跌入谷底,失望至极。郑智也多次表示非常理解球迷对中国足球及足球运动员们的埋怨,他说:“我们也希望看到,输了一场比赛后,球迷不会离场,会站在那里为我们唱歌。但这个前提条件是,你赢了更多的比赛,偶尔输了一两场。 ”

  在本次世界杯开战前的一期《开讲啦》中,嘉宾贝克汉姆[微博]对中国足球“颇有信心”:下一届踢进32强,终有一天可以获得世界杯冠军。此言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的围观和吐槽——“那时你还活着吗? ”“贝克汉姆的说法就像鼓动一个高位截瘫病人去登珠峰一样。 ”“想不到小贝还是个段子手。 ”

  网络吐槽一边倒,不看好“国足”的声音此起彼伏。郑智在现场也无法避开“国足何时能再踢进世界杯”的问题。郑智说:“我最大的梦想,是和国家队一起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但是我现在年龄很大了,可能下一届世界杯也好,再后面的世界杯也好,我不能够以球员的身份去参加了。但是我可以确认的一点是,你们在座的各位肯定会有机会,作为一名球迷去给自己的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加油呐喊助威。 ”

  遗憾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的致命失误

  演讲中,郑智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踢球,一直梦想着能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可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一直都没有真正感受过世界杯。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时最有可能冲击世界杯,但因为他的一个点球失误,国足差了最后一个净胜球没有进入最后的四强赛。回忆起这段经历,郑智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应该是我能力不够。”他甚至觉得这个机会是多少中国人四年的翘首企盼,因为自己的失误却让国家队连冲击世界杯的机会都没有。这是郑智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郑智表示自己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带领中国队,冲击一次世界杯。

  对于国足现状,著名体育评论员宋世雄也曾经在《开讲啦》节目中进行了“批判”:“没有雄心壮志,没有中国体育的精神,多好的条件都没有用。就像中国足球,即使一年投入40亿也没有用。 ”对此,郑智更是深有体会,除了“忏悔”自己的能力不够之外,郑智认为:“现在每个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的情况下,家长基本不会考虑让孩子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导致没有年轻运动员顶上来。而中国运动员在场上也欠缺战术战略。以前的女排[微博]精神,我想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都应去发扬。 ”

  节目中,青年代表轮番“轰炸”,郑智紧张得满头大汗,如何应对?在本周六22:30,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郑智专场“我有一个未完成的梦想”都将呈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